台積電尷尬:高通4nm驍龍8Gen3,全面干翻蘋果3nm晶片A17 - npnt

近日,高通公司發布了全新的晶片,與蘋果A17Pro相比,在多個方面取得了領先地位。儘管蘋果在單核得分上稍微強一些,但是高通的多核性能更出色。這次發布引起了廣泛關注,並可能對其他廠商選擇3nm工藝產生影響。

首先,讓我們來看看GPU性能。高通驍龍8Gen3晶片在圖形處理方面表現出色,為用戶提供更流暢、逼真的遊戲和視頻體驗。而蘋果A17Pro雖然也有不錯的GPU性能,但無法與高通相媲美。

另外,在視頻錄製和播放方面,驍龍8Gen3晶片同樣具備卓越的表現。它支持8K視頻錄製和HDR10+技術,在細節展示和畫質還原上有著極佳效果。而蘋果A17Pro則稍顯遜色。

此外,在內存管理和遊戲性能方面,驍龍8Gen3晶片也處於領先地位。其採用了最新的LPDDR5X內存技術,並且配備Adreno 730 GPU加速器,在運行大型遊戲時保持穩定流暢。

值得一提的是無線連接功能方面, 驍龍8Gen3晶片支持5G網絡,提供更快的下載速度和更低的延遲。而蘋果A17Pro則只能在4G網絡下運行。

除了以上幾個方面,驍龍8Gen3晶片還在多核成績、AI性能和基帶等方面取得了優勢。儘管高通使用的是去年的4nm工藝,而蘋果採用了最新的3nm工藝,但高通仍然超越了蘋果。

這次發布也引起了人們對於台積電3nm工藝選擇的關注。雖然目前市場上已經有聯發科天璣9300和三星Exynos2400等安卓晶片採用了台積電最新工藝,但高通驍龍8Gen3晶片卻依舊選擇使用去年的4nm工藝,並且表現出色。這可能會影響其他廠商對於未來製程技術選擇上產生一定影響。

總體來說,在眾多指標中,高通驍龍8Gen3晶片與蘋果A17Pro相比具備更強大、全面領先地位。它不僅為用戶提供流暢遊戲體驗和清晰視頻畫質,還擁有出色內存管理和無線連接功能。此次發布將進一步推動手機晶片技術的發展,也給其他廠商提供了一個參考標桿。

友站推薦 : 97速借網

借錢服務私人小額借款97線上借錢安全快速沒煩惱,快速借錢首選97速借網

想了解借錢知識線上借錢速借網當鋪 車貸等各種服務都有

參考來源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