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社會並不是靠努力和辛苦賺錢的!想賺大錢就要靜下心來思考當前和未來、趨勢變化! - npnt

這個社會並不是靠努力和辛苦賺錢的。

拚努力,農民工比我們努力;比辛苦保安公司的員工也比我們辛苦,但是他們都賺不了大錢。另外我們也發現,其實很多賺大錢的人,他們都並不辛苦。這個真理很容易被證明。辛苦和努力都不會成為賺大錢的邏輯。

很多人說自己的工作很辛苦,沒日沒夜地熬夜,用這個來證明自己很值得被投資,這就很難溝通。其實拉投資、賺大錢的邏輯,事實上是比抓風口的能力。小米科技董事長雷軍說,只要豬站在風口也能飛起來。

在一個充滿競爭的世界里,你不是只是和別人比辛苦。人家干五個小時,你就干十個小時。人家干十個小時,你就干二十個小時。但人一天只有二十四個小時,拚命干也賺不了多少錢!

而你一旦抓住了風口,在一個競爭相對比較少的領域,看到了一個市場的趨勢,完全不用很辛苦,隻需要做得比你的競爭對手好那麼一點點就行了。這樣的案例很多,並不是某些人很牛叉,而是因為他擠到了風口進去,在大趨勢里,成功概率更高。

賺錢風口是什麼?就是要看大趨勢、做大事,只有先看懂了大趨勢,才能順勢而為。但當前的新生事物層出不窮,這也是讓很多企業家焦慮的地方,因為你不知道下一個趨勢在哪,也不知道你的團隊有沒有把握下一波趨勢的能力,這就是我們要做趨勢研究的意義,大家要賺大錢就要靜下心來思考當前和未來會可能出現什麼樣的變化,趨勢會在哪裏等等。

原文出處:理財生活通

via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