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包5元、味道重鹹 小學生夯陸零嘴家長憂 - npnt

有民眾在臉書社團貼出大陸零嘴「魔芋爽」,直呼一小包就辣到受不了,竟然意外引出不少家長回覆,表示這是現在小學生之前最流行的重鹹零嘴,有的家長看到成分標示,因為人工添加物實在太多,直接禁吃,營養師就指出,人工添加物會造成孩子腎臟負擔太大,調味料裡含磷量高,也會影響鈣質吸收,建議別吃太多。

圖/TVBS

國小生:「太辣了,我們班上有2、3個(同學帶來)。」看到外包裝就認出它,大陸零嘴在台灣實體店面不好買卻能紅進校園,光是一間進口食品行,一周也能賣出上百包。業者楊柳青:「基本上(很多)都是小朋友來買,學生啊國小生,我也覺得滿訝異能吃這麼辣,應該是從網路(流行),因為我記得朋友小孩都是國小生,他說同學之間都很愛吃這個。」

圖/TVBS

夯歸夯,但吃起來相當重口味又麻又辣一包只要五元相當低價,網路上就有不少家長不放心在臉書社團留言,說現在國小學生好愛真心不懂也有孩子吵著要買,家長看了包裝立刻禁吃,因為添加物實在太多也是有網友表示,儘管這家是大牌子,不過真的太辣小孩盡量不要吃。家長:「大陸的產品不會想給小孩吃,(怎麼說),不知道它的成份啊,因為覺得太便宜了啦,覺得成份不會太好,就只買過一次而已。」

記者林莉:「別看這樣小小一包,其實吃了一兩口鹹辣重口味就會讓人受不了,因此就有家長擔心孩子吃多了,會不會對健康造成影響。」

圖/TVBS

鹹辣口味魔芋爽,外包裝標示素毛肚而魔芋其實就是蒟蒻看看成分除了蒟蒻粉,還有植物油香辛料複合調味料,還有加強版味精呈味核苷酸二納,食用香精香料等等人工添加物。營養師夏子雯:「要給小朋友吃,要知道小朋友的腎臟是比較小,所以能承受的人工添加物的量也一定比大人來得少,當辣度太高的時候,其實對腸黏膜刺激比較高。」營養師提醒,吃多了對身體是一大負擔特別是調味料中含磷物質比較多,會影響鈣質吸收,營養師建議適量吃偶爾解饞就好。

參考來源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