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小男孩躺在病床上輸血救雙胞胎妹妹,忽然…他問了一個讓醫生畢生難忘的問題! - npnt

獨生子女雖說集萬千寵愛於一身,但有兄弟姊妹陪伴的感覺絕對是很不一樣的。即便兄弟姊妹的行為有時會讓人恨得牙癢癢,但不能否認,兄弟姊妹是我們小時候最佳的玩伴,因為他們童年才不會過於孤單。

這樣的情景有兄弟姊妹的人一定不陌生,小時候經常上演的戲碼,想盡各種方法欺負兄弟姊妹永遠都不厭煩。

 

兄弟姊妹間難免會嘔氣,不過一笑泯恩仇,很快就又和好了。

 

哪有兄弟姊妹不調皮搗蛋,一起把家裡搞得髒兮兮、一起做壞事是百玩不膩的遊戲!

 

需要時,兄弟姊妹還是互助合作的好夥伴,不過很多時候都是以悲劇收場XD。

 

能夠有兄弟姊妹是緣分,有些人想要還沒有呢!雖然兄弟姊妹間平時打打鬧鬧,不過到了危難時刻一起攜手面對難題的手足之情往往令人感動。醫生金(Jim Clark)在救治一名5歲的小女孩時,輸血給她的雙胞胎哥哥問了一個讓他畢生難忘的問題,讓大家看到這對龍鳳胎兄妹的好感情,也人看到哥哥的對妹妹的友愛。

金治療的一名5歲小女孩急於輸血,但她的血型特殊,醫院沒有庫存了,她的雙胞胎哥哥跟她的血型一樣,於是金問哥哥願不願意輸血給妹妹。

(示意圖)

 

金跟哥哥解釋輸血是有關生命和死亡的事情,當哥哥知道這是唯一能夠救治妹妹的辦法,遲疑了一下後很快就答應了,然後跟爸爸媽媽「說再見」,小男孩的舉動搞得大家一頭霧水,金完全不明白他的用意!

(示意圖)

 

直到輸完血妹妹的病情穩定後,金才了解哥哥的意思,因為他問了一句:「所以我什麼時候會死掉?」哥哥以為輸血是把生命給妹妹,然後自己就會死掉,如此天真的童言童語溫暖了大家的心。在醫生的解釋下,他很快就明白自己和妹妹都不會死,雖然這是一場可愛的誤會,但如此強烈的手足之情怎能不讓人深受感動?!

 

 

一個才5歲的小男孩,那份拯救妹妹的心意和親情,讓他甚至願意犧牲自己的生命,只為換得妹妹平安健康。這個天真無邪的故事讓醫生難以忘記,並將它分享在網路上,純真的童言童語打動無數網友的心,相信不管是誰都會被這樣的手足之情震撼!

via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