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的價值是從哪裡來的? - npnt

可能有很多人好奇,加密貨幣就是一堆數字,為什麼會產生價值?

其實大家可能進入了誤區,並沒有真正的研究,其實加密貨幣的價值就來源於它的去“中心化”!

要了解這個,就得先知道加密貨幣指的中心化是誰,沒錯,就是銀行!

銀行很掙錢這個大家都知道,但銀行掙錢的方法可能大家一知半解!可能大家都知道的是低存高貸,但是內裡是怎麼一回事並不清楚。

這裡也不得不誇一誇比特幣的創始人,就是他把銀行的某些機制玩明白了才讓一些普通人有所了解。

銀行有一個很重要的東西是記賬,簡單點說就是證明你的錢是你的。那麼它怎麼證明的,就是通過它的中央服務器去記賬。

大家有沒有想過為什麼大家的錢要存到銀行?是為了那點利息?並不是,主要是為了安全。

加密貨幣就是針對這個來的去中心化,說白了它的去中心化的價值就是銀行的部分利潤,拿這個來分給一些“挖礦”的人。

當然,銀行也不是吃素的,要知道各個國家的銀行可都是國家在後面站台的,怎麼可能讓你薅羊毛?中國打壓加密貨幣,美國控制加密貨幣變現手段,可謂各種手段都是在防止自己受到損失。

那麼加密貨幣為什麼是必要的呢?那是因為它的安全性從理論上來說確實要比現在的銀行更加安全。銀行的安全來源是自己的超級服務器,這就是它的中心。

加密貨幣的去中心化其實也不是去,而是把中心分散到每個參與者,所有的參與者其實都是中心。

現在的銀行也在加大對區塊鏈的研究,其實也算是藉鑑了加密貨幣的一些性質。

而現在的加密貨幣其實也在開始嘗試去改變,如何才能規避某些大佬的注意。

比特幣其實已經失敗了,因為它無法規避,作為初代加密貨幣,並不是完美無缺的。

任何一種物品的第一代都將是後來者的養分,而且比特幣還缺少擴展,注定會被拋棄,淪為收藏品!

相比於比特幣以太坊就聰明多了,它在想辦法賦予自身價值,也可以說走出了一條新路。

接下來就看第三代有沒有出頭的了,不過記住,千萬別去炒幣,因為這玩意容易上頭,而且現在的虛擬貨幣價格已經算是夕陽了。

也不要相信某些所謂的教授之類的,什麼漲十幾萬的,這就明顯帶有炒作的意思了,炒作的玩意兒沒一個好東西!

友站推薦,「借錢」服務 「私人小額借款」找安貸,「線上借貸」安全快速沒煩惱 「快速借錢」首選 「安貸 」

參考來源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