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除新車內異味的八個小方法,成本低又效果好! - npnt

買來的新車里面總會有一股難聞的味道,可能是車上皮製品或裝飾品產生的。這種異味怎麼去除呢?下面生活妙招網小編就來教大家去除車內的異味的八個小方法。
 

方法一:多通風換氣

這是最基本的常識,我們發現有異味第一反應就是通風換氣,那麼如果發現我們的車內異味比較中的話,每次開車之前,先把車窗全部打開,有條件的話,就把車門全部打開,當然要空間充足,不影響到他人,順便清理一下車內的衛生,整理車內的東西,既干淨又整潔,一舉多得。

方法二:采用吸附有效的竹炭,活性炭、香包等

這個很有效果的,我們可以去超市隨便都可以找到,去買幾個,反正車內,可以在一段時間內,有效的緩解車內的異味。同時,如果是采用香包的話,也可以更好的在車內添加一種自己喜歡的芳香,非常好。但是,要記得一段時間後,進行更換。不然他們又成了異味的來源了。


方法三:采用檸檬、柚子皮等有效去除異味

買個檸檬或我們吃過的柚子皮,防止在車內適合的位置,這種辦法雖然很好,經濟實惠,但是使用時間非常短,要及時記得更換或處理,不然這些水果皮容易帶來另外的煩惱,譬如招惹蟲子、黴變等。
 

方法四:利用醋來去除異味

如果我們一段時間內不需要車,需要放置一段時間,就可以采用這種方法,不然,就不太方便。我們用一個合適的器皿,裝點水,倒點醋,放在車內合適的位置,這樣很好的去除車內異味,特別是新車,很好的吸收掉甲醇等。
 

方法五:有效的預防空調異味

特別是天氣多變的季節,空調的管道容易產生黴味,一開空調就會有。那麼在這種情況下,就需要選擇天晴的添加,采用空調自然風把它吹干燥。另外也可以采用空調的熱風來烘干,這樣都可以去除異味的來源,有效的緩解車內異味。

方法六:去掉座椅等保護膜

新車購買回來一般的車內,座椅,等部件上方都會有一個塑料保護膜,用於保持車內部的新度。我們應該及時的把保護塑料膜給撕掉,因為這些保護膜也是異味產生的原因,這些保護膜阻擋了座椅本身氣味的流通,從而導致車內異味不能有效的去除。
 

方法七:經常洗車,清潔車內衛生

不管是比較干燥的北方,還是水分比較多的南方,我們的愛車,一定要有規律的適當的清洗,去洗車店或者有條件自己清洗都可以,除了表面灰塵的清洗,對於去除異味,特別注意車內一些衛士死角的清理。特別是有時候不小心把一些東西灑在了車內,一定要及時清理掉。

方法八:擺放有淨化空氣作用的植物

在車內擺放一些具有淨化空氣作用的植物,來保持車內異味的有效流通,也可以經常攜帶一寫有去除異味功效的水果,比如菠蘿,橙子等等,但要特別注意更換的時間,放在這些水果植物腐爛產生異味,這樣的話就會達到得不償失的效果。

如果身邊有開車族的親朋好友,就快分享出去讓他們知道這些小方法吧!

原文出處:aboluowang

via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