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總是擔憂兒子在學校落單,沒想到這位球星卻是坐在他面前共度午餐意外打開媽媽心結… - npnt

大多數人上完小學後,都會繼續升學讀書,在這除了可以學習許多書本上的知識外,還能認識不少同學,並且與他們相處共度三年的求學時間…但並不是所有人的初中記憶都是十分的美好又值得留念,在這孩子叛逆且躁動的時期,時常可以聽聞到校園霸凌事件。


日前有一位母親Leah Paske在臉書上寫出一篇回憶初中的文章,憶起自己在學生時期常受同學欺負、老師的孤立,種種的不好過的記憶浮上心頭,因此害怕即將升初中的兒子(目前就讀六年級)會不適應,甚至是經歷自己當年被欺負的遭遇而感到焦慮。


畢竟心愛的孩子Bo Paske罹患自閉症,擔憂他上初中後,會被班上同學孤立。但同時Leah也感到欣慰的表示:「有時我真慶幸兒子罹患自閉症,因為在某種程度上這種病能保護他,讓他不在意外界的異樣眼光、就算是沒收到派對邀請,也不會感到傷心,更不會因為一個人吃飯而難過、不開心。」


儘管已經知道答案了,但愛子的媽媽仍然會在放學後,問兒子今天跟誰吃飯了關心孩子所有的一切,有時會意外得到跟同學吃的答案,但大多數時間都是Bo一人獨自用餐。

但就在幾天前,Leah友人傳來一張照片,發現有位健壯的美式足球運動員,主動坐在兒子對面吃飯,邊吃披薩邊和他聊天。原來這位美式足球員名叫Travis Rudolph,當天他與其他隊友來到Bo就讀的學校探訪…到了中午當他看到這位小男孩孤零零地坐在角落吃飯時,就抓著一塊比薩坐過去,問是否能加入用餐,隨後就有了這一幕畫面。

事後回想起的Travis表示:當時他就告訴我他的名字叫Bo,以及有多麼熱愛故鄉佛羅里達州,從這輕鬆又溫暖的談話中完全察覺不出他有什麼不對勁(自閉症)。


或許這個舉動沒什麼,不過卻也讓男童母親大受感動道:「我眼淚都快流下來了,我不知道是什麼讓這個好人願意和我兒子分享餐桌,但我絕不會忘記。這天我不用擔心孩子是否又獨自用餐,因為他對面坐著是大家眼中的英雄。」


其實對美國人來說,不管是現實生活還是戲劇,美式足球的運動員總是在校園裡扮演著風雲人物的角色,是許多孩子爭相崇拜、仰望的對象。或許誠如Travis所說的:「一個人不起眼的小小力量,仍是可以帶來巨大的改變。」有時候,在我們認為一個毫不起眼的善舉,卻是可以為別人帶來大大的寬慰!分享出去,讓其他人看看這份不平凡的關愛吧!

Via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