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經常在路上巧遇這位阿伯忙碌,上前關切後才發現他是默默對社會奉獻的英雄! - npnt

雖然我們社會不似早期的台灣風情,那麼的溫暖、質樸,不過幸運的是,還是有不少熱心且友善的人們盡心盡力的維護生活的周遭,為這日漸冷漠的社會裡注入一股暖流,同時也感染不少人一起守護我們的家園。

像是,之前有位年過七旬的阿伯,為了讓駕駛、騎士在道路的轉彎處能有個乾淨的反光鏡,做使用,獨自一人騎車帶上梯子和抹布,義務的擦遍新北市裡的反光鏡,許用路人一個安全的道路環境。


雖然曾在梯子上摔下導致肋骨、鎖骨骨折,但這份善舉仍舊在傷養好後,繼續默默奉獻著。


這股暖意除了在北部得以見到外,日前也有網友在爆料公社上,分享中部的最美風情。常常通勤的人都知道,台灣的道路是有名的凹凸不平,讓不少騎士常因為路面的坑洞發生意外。於是有位鹿港阿伯不忍心看到騎士屢因路面問題而發生意外,便獨自一人花錢、貢獻勞力,開始了鋪路的善舉。


在原PO的詢問下,才知道這位熱心的阿伯從事資源回收,怕有人因為凹凸不平的路面跌倒、受傷,所以才決定動手解決馬路不平的問題,讓經過的用路人都能平平安安。


這樣的善舉,讓原PO都忍不住發自內心讚嘆:「以前我常看到他都在鋪洞很大的路,默默的無名英雄,對他尊敬萬分,默默的對社會付出…」


然而這則溫暖貼文一出後,馬上引起許多人的迴響:


願意自掏腰包、犧牲休息時間的人真的不多,這不禁讓人疑問到底要有多大的胸襟情懷,才能這般默默地無私奉獻,在這小編也希望這位阿伯夜間鋪路時,能注意安全。分享出去,讓其他人看看這位默默付出的熱心阿伯吧!

Via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