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看直播批評「眼嘴抽動不自然!」邵庭高EQ回應「妥瑞症是我的一部分!」正能量讓大家讚翻! - npnt

新生代主持人邵庭過去曾公開自己患有「妥瑞症」(Tourette Syndrome),除了不隱藏病況外,她也大方分享自己跟疾病共處20多年的心路歷程,贏得許多網友的支持與鼓勵。

 

​所謂的「妥瑞症」又稱抽動症或是托雷氏症,是種遺傳性的神經內科疾病,好發於學齡前至青春期前,有一部分患者在青春期過後會大幅減輕症狀。

 

由於腦內多巴胺不平均,因此「妥瑞症」患者經常不受控制發出清喉嚨的聲音,或是聳肩、搖頭晃腦、眨眼等動作,需藉由藥物和行為等方式治療。但過去人們普遍對「妥瑞症」不熟悉,常以為「妥瑞症」的患者是在調皮搗蛋,而想以體罰等各種方式來矯正患者的抽動症狀,但這樣的方式反而會增加患者的心理壓力,導致症狀更加劇烈。

 

雖然很早就公開自己的疾病,但日前卻有新粉絲在邵庭的臉書留言,批評她的嘴巴和眼睛在螢幕前不停抽動,讓人看得很累也很不自然。對此,邵庭心平氣和的提醒對方自己患有「妥瑞症」,且無奈地說「很抱歉讓你看得很累也覺得很不自然。」

 

許多粉絲看到該名網友不禮貌的留言時,都紛紛為邵庭打抱不平,但其實這樣的情形對邵庭來說其實一點也不陌生,從小她就因為這個疾病而被嘲笑,甚至還有同學會學她眨眼睛來作弄她,所幸隨著年齡增長,會因此嘲笑她的人也少了許多。

 

而對於該名網友的留言,邵庭除了展現高EQ處理外,也不免感嘆世人對於「妥瑞症」的認識仍然不夠多,她直言其實只要對方是禮貌的詢問她都可以接受,也願意解釋清楚,因為只要多一個人知道「妥瑞症」,就少一個「妥瑞症」兒被嘲笑和誤會,希望大家能用最自然的方式跟「妥瑞症」兒相處外。

VIA

真的很佩服邵庭的高EQ呀!也希望大家在想要評論一件事前,先上網做好功課,而不是隨隨便便的去質疑、嘲笑他人,有時候你隨便的一句話,可能就會造成他人心中的極大負擔呢!分享出去,讓大家看看這篇文章吧!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