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8篇圖文幫你年度複盤,總結過去時間。 - npnt

透過8篇圖文幫你年度複盤,總結過去時間,是否有完成既定目標,如何修正,如何精進,其實都在這些細節裡。也可以幫助沒有方向的你,更好規劃明年的行程,幫助你挖掘生活中你忽視的力量,快來回看2023美美的規畫你的2024吧!總內容分為兩大段落1.回顧2023年,套一句「吾日三省吾身:為人謀而不忠乎? 與朋友交而不信乎?傳不習乎? 」 上面的經典名句,出自《論語‧學而》引錄曾參的話, 指出反省的重要及其方法。套用到現在的年度複盤來說就是從你過去中學習,請讚揚自己做得好的地方,對於做不好的地方,找出問題點,提出解決方案,且安排執行方向,最後就是do it.(上)2.幻想2024年,把自己當成一間公司或是當成偶像明星或是富翁,去暢想你想挑戰的你想做的,你的夢想,大想特想,計畫好後,為了明年的生活去做好準備&do it.(下)---------------------------------------------------------------------------------------------------------------準備:一小段不被打擾的時間(最少3小時)你要回顧的一年的行事曆一份實體的協助你回顧的手冊(可把以下的文圖印下來)拿起你的筆打開你的心放一段放鬆的音樂,準備開始......1.過去一年翻閱你的行事曆,檢視過去一年的每一周或是每一個月的大事記,或是讓你心情動盪或是有記憶的事情,可以是公司活動、朋友會面、或是待辦事項都可以,盡量以「時間」做紀錄,周、月、季,關於每周、每月、每季的事情詳細且有邏輯的紀錄。

image.png 18.06 KB

2.這一年的重要且有意義的事可以說是上一頁的整合,把大事件們分門別類整合起來,去感恩你過去所遇到的,去檢討過去所做的事。

image.png 27.77 KB

3.給去年的自己下一段評語

*你會從中認識自己、了解自己、肯定自己,不論好壞都是自己,要學會肯定和接受,才能諒解及改變我做過最明智的決定...我學到最寶貴的一課...我承擔的最大的風險是...今年給我最大的驚喜是...我為他人做的最重要的事情是...我所完成最大的事情是...

image.png 17.66 KB

4.六個問題總結去年一年你最驕傲的是...誰是影響你最深的人?誰是你影響最深的人?你無法達成的事情是什麼?發現自己最大的閃光點是什麼?最讓你感恩的事情是什麼?

image.png 12.39 KB

5.高光時刻敘述那些你去年做得最好的、被誇獎的、站上舞台的、或是最多人感謝你的時刻。把他們畫出來。你當時的感覺如何?有誰與你一起分享?還記得周圍的環境跟氛圍嗎?請盡量能表現就畫出來。

image.png 11.35 KB

6.過去這一年我所達成的三大事項

  • 列出你去年達成的三大事項
  • 你做了什麼達到目的?
  • 誰幫助你成功?她做了什麼?

我所面臨的三大挑戰是

  • 列出你去年三大挑戰
  • 是誰或什麼幫助你克服那些困難
  • 在克服這些困難中,你有什麼自我覺醒?

image.png 20.48 KB

7.原諒是一門課題原諒別人不簡單,原諒自己更難有什麼去年發生的事情需要被原諒?有什麼事讓你感覺到不舒服自今都無法釋懷?或是你對自己感到生氣?在這裡寫下來。為了更好的自己,放下吧。

image.png 15.98 KB

8.過去這一年代表去年的三個字:選用三個字來代表你的去年有關我去年的一本書:如果有一本有關你去年的書,你覺得他的書名會是什麼?向你的去年道別:如果還有任何事你想寫下來,或是任何人你想要道別的話,在這邊寫下。你的去年已經結束了。深呼吸,休息一下,再繼續下一段旅程。

image.png 18.57 KB

本篇內容摘綠自http://yearcompass.com/support

友站推薦 : 97速借網

借錢服務私人小額借款97線上借錢安全快速沒煩惱,快速借錢首選97速借網

想了解借錢知識線上借錢速借網當鋪 車貸等各種服務都有。

參考來源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