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偷偷告訴爆料「搭飛機坐這裡最好」(圖) - npnt

GreatDaily

乘坐飛機時,你是否為選擇座位苦惱過?雖然每個座位都相似,但不同的位置卻有很大的差異。Beth Blair是一名退休空姐,最近她公開了飛機上的小秘密,傳授大家一些選座的小、技巧。不管你趕時間轉機還是怕吵鬧,都能選到合適的座位。

Beth表示,經濟艙中最不舒服的座位就是緊急逃生口前面那一排,還有座位最後一排。這些座位的椅背無法往後調整,比其他座位少了一些空間。

空間最大的座位是逃生門後面那一排,因為可以張開腿。不過航空公司對於那個座位的乘客有特別要求,在發生緊急情況時,這名乘客必須有足夠的體力協助空服員打開逃生門,撤離時還要在充氣滑道下協助其他乘客疏散。如果你外表嬌弱,想要坐這個位子是不可能的。

趕時間轉機的話坐前排最方便。如果在劃位時沒選到理想的座位,還可以在登機後跟前排的乘客調換,不過被拒絕的可能性很高。一些乘客會事先準備小禮物,向對方示好。長途飛行過程中,可以向對方表示,快要降落前那段時間再換座位就好,不過如果對方有大堆隨身物品,可能性不高。

坐前排雖然方便,但靠近空服員的備餐區,休息時能夠聽到杯盤碰撞聲和交談聲。通常來說大家都不喜歡坐後面,特別是那些比較靠後,又不靠走道的位置。如果你不希望旁邊有人,可以挑選後排的位置。

飛機飛行過程中可能遇到亂流顛簸,艙壓也會造成耳朵痛。坐在哪個位置都會有同樣的感覺。不過大型飛機比較不顛簸,靠近機翼的位置比其他地方更平穩。飛機引擎噪音嚴重,越靠近兩側,聲音越吵,坐在不靠走道的中段座位,聲音會輕一點。

想要快點吃到飛機餐,可以在出發前提早預定特別餐。因為每個航空公司的送餐模式不一樣,有些從前排開始送,有些從後排開始,還有一些前、後排各有餐車。同時送餐比較快,但乘客要去廁所的話會被擋住,很可能撞上餐車,導致飲料、食物翻覆。

現在乘客出發前可以用電腦預先劃位,自己不方便操作的話可以請旅行社代勞或致電航空公司訂位組服務。拜託別人幫忙時一定要有禮貌,一些乘客會準備糖果、餅乾等小禮物!

如果能夠幫上忙,空服員都會積極給予幫助。分享出去,讓大家都看到吧。

npnt 沒圖沒真相 求真相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