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老的沙漠還有著許多我們未曾想到的奇妙之處,我們將一探撒哈拉沙漠!! - npnt

 撒哈拉,一個充滿神秘和浩瀚的名詞。當我聽到這個詞時,腦海中首先浮現的可能是撒哈拉沙漠,這片地球上最大的沙漠之一。人們通常對它有一種印象,認為那裡是一片橫亙數千英裡的沙漠,風沙肆虐,只有駱駝隊在沙漠中廝守。這的確是撒哈拉的一部分景象,但這片古老的沙漠還有著許多我們未曾想到的奇妙之處。在這裡,我們將一探撒哈拉沙漠的五個驚人之處,讓你對這片神秘之地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1.確實很大

  當我們談到撒哈拉沙漠時,我們所指的不僅僅是一個地區,而是一片廣袤無垠的土地,幾乎覆蓋了整個非洲大陸的三分之一。它的面積達到驚人的350萬平方英裡(約920萬平方公裡),成為世界上第三大的沙漠。沙漠的南北最大距離幾乎與美國相當,超過了其東西向的中點,讓人感嘆於它的龐大。

2.這並不全是沙子

  撒哈拉沙漠的印象常常被局限在無盡的沙丘中,但其實這只是沙漠中的一小部分,被稱為“ergs”。在撒哈拉的東部,你會發現更多不同的地貌,如“hamadas”石頭高原、“regs”礫石平原、乾涸的湖泊和山脈。這片地方甚至擁有自己的休眠火山,顯示了沙漠的多樣性。

3.撒哈拉之眼

  撒哈拉之眼,也被稱為裡查特結構,是撒哈拉最神秘的地質奇觀之一。這個天然圓頂由多層沉積岩組成,從高處觀看形狀如同一雙眼睛。雖然科學家對其成因仍有爭議,但這個圓頂背斜的結構在地球上獨一無二,令人著迷。

4.撒哈拉沙漠只是故事的一半

  沙漠的底部,被稱為“薩赫勒”,是撒哈拉的南部邊緣,擁有自己獨特的生態系統。這片地區是一個熱帶稀樹草原,在雨季時綠樹成蔭,而在乾旱時則呈現乾燥和荒涼。薩赫勒地區的存在,就像一個自然的緩衝區,阻止了撒哈拉沙漠的嚴酷氣候與更南方的熱帶地區相遇。

5.一個真正的老木乃伊

  撒哈拉沙漠中發現的最古老的木乃伊是塔什維納特木乃伊,比古埃及木乃伊還要古老約一千年。這具木乃伊是在利比亞的Uan Muhuggiag被發現的,展現了古代撒哈拉居民在防腐方面的驚人技術。這六歲男孩的木乃伊生活在5000多年前,是一位在沙漠中漫遊的牧民。

這些驚人的事實揭示了撒哈拉沙漠的多樣性和神秘之處,它不僅僅是一片沙漠,還包含著豐富的地理和文化元素。在這片廣袤之地,古老的岩層、神秘的地質構造、獨特的生態系統,以及歷史悠久的木乃伊,共同組成了一幅奇妙的撒哈拉畫卷。

友站推薦 : 97速借網

借錢服務私人小額借款找97,線上借錢安全快速沒煩惱,快速借錢首選97速借網

想了解借錢知識線上借錢速借網當鋪 車貸等各種服務都有。

參考來源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