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末發生的兩件怪事,事事讓人感到心寒,如此清朝不亡才怪 - npnt

怪事年年都有,但是在清末的時候卻是特別的多。而且這些怪事不僅怪,而且還讓人感到心寒。今日,小編為大家介紹清末發生的兩件怪事,藉此可見清朝滅亡的結局。

一、甲午戰爭結束後,戰敗消息湖北官員無人所知

甲午戰爭是中國和日本發生的第一次戰爭,可惜中國戰敗了。被迫簽訂了喪權辱國的不平等條約——《馬關條約》。在這條條約中,中國不僅需要賠償日本巨額的賠款,還需要割讓遼東半島(後因三國干涉還遼而未能得逞)、台灣島及其附屬各島嶼、澎湖列島給日本,增開沙市、重慶、蘇州、杭州為商埠,並允許日本在中國的通商口岸投資辦廠。

戰爭結束後,日本的一位名叫堀口的外交官來到了湖北沙市,準備在哪裡依照剛剛製定的條約,為即將坐落於此的日本領事館選址。然而,等到這位外交官到達之後,他發現了一件怪事,那就是當地的清朝官員竟然沒有一個人知道剛剛結束的甲午戰爭。雖然在那個時代,沒有現代那樣發達的信息渠道,但是卻有邸報啊,朝廷將近來發生的事都刊登在上面。但是竟沒有一個官員去看那張邸報,對中國剛剛發生這樣大的戰爭竟一無所知,真可是駭人聽聞。

第二、戲子隻知台上唱戲,竟不知屠刀將要落下

這件怪事發生的地點在旅順。在甲午戰爭時期,日本前往攻打旅順。進城之後,為了士兵們發泄,日軍開始了慘絕人寰的大屠殺。百姓們聽到日軍進程開始大屠殺了,各個都逃命去了。就是在這樣的一個混亂的局面,在旅順的一個劇院之中竟傳出京劇演出的腔唱和鑼鼓聲。劇院內所有的戲班子,小到幾歲,大到60多歲,大約有200餘人在這個外面慘叫連天的劇場里默默的演出。

這是何等的可怕啊!一群戲子竟然隻知在台上唱戲,竟然連自己逃命的本能都丟掉了,這是何等的麻木啊。

有著這樣的官員和百姓的清朝,焉能不亡國啊。

via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