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天生失明被爸媽拋棄,直到養母帶回她並發現她的「才華」!勵志感人故事讓仲基歐巴也感動淚推... - npnt

在韓國有個音樂神童,三歲就無師自通彈出貝多芬名曲《給愛麗絲》,五歲更以音樂才華登上韓國綜藝節目《Star King》受到各界矚目,但她卻是天生失明的盲人。

14歲的柳藝恩在南韓有「盲眼莫札特」之稱,從小就有極佳音感,只要聽過一次旋律就能完整彈出,然而柳藝恩的身世讓人同情,她天生眼盲,一出生就被父母拋棄,由志工朴靜順將她帶大。

 

朴靜順的老公年輕時因為車禍導致半身癱瘓,夫妻倆無法生育,在得知柳藝恩的情況後,兩人便領養了柳藝恩作為女兒,並發現了柳藝恩的音樂才能。

雖然夫妻倆的經濟不算富裕,也沒有管道能替柳藝恩找到音樂老師,但朴靜順用盡各種方式栽培她,直到柳藝恩上了《Star King》後,才有音樂老師願意教她正確的鋼琴技巧。

 

但對看不到的柳藝恩來說,要學習正確的鋼琴指法是很困難的一件事,她曾因此陷入低潮,拒絕繼續彈琴,甚至絕望問道:「我為什麼看不見?」

幸有養父養母在旁的悉心陪伴才讓她重新振作起來,養父甚至不辭辛勞的將柳藝恩練琴的影片寄給每個大學的教授,希望能替她爭取到入學機會。

 

柳藝恩的故事充滿感動與勵志,因而南韓導演任成國也耗時5年時間,將她的成長過程拍成紀錄片《琴鍵上的奇蹟》。任成國在受訪時表示「我要說的不是孩子成功的故事,而是一個孩子成長的故事。」認為這個紀錄片除了紀錄了柳藝恩的成長過程,更呈現了朴靜順夫妻倆對養女的各種關懷,那樣的付出肯定會讓每個人都為之動容。

 

而紀錄片在南韓上映時,更有許多韓星紛紛站台力挺。包括宋仲基親自錄製影片加油打氣,當時給柳藝恩最高分的達人秀節目《Star King》評審哈哈以及李光洙、宋仲基、Nichkhun、Dara等人也都錄影為藝恩祝福!

來看看柳藝恩當年上節目的畫面吧!

via

雖然天生眼盲又被親生父母拋棄,但小編認為柳藝恩算是幸福也幸運的,最大的原因是她擁有一對最愛她的養父母,並用盡一切方式來培育她。如果你對柳藝恩的故事感到好奇,《琴鍵上的奇蹟》也即將在台灣上映,大家不妨到戲院感動一下吧!分享出去,讓大家看看這篇文章吧!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