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款不到10萬!他爽過精緻窮生活「薪水全花光」網一看傻眼:你這不是 - npnt

現在不少年輕人崇尚精緻窮的生活,收入明明不高,卻喜歡吃高級料理,抱持著及時行樂的態度,認為生活過得開心是最重要的。一名男網友直言「精緻窮沒什麼不好」,透露每個月繳完房貸、車貸、保費與孝親費後,就剩下的薪水花光,身上的存款不超過10萬元,「人生短短幾個秋,不如活得開心一點比較重要」,文章一出立刻引起網友議論。

日前一名男網友在Dcard發文,透露自己目前30歲,身上存款不超過10萬,薪水除了繳房貸、車貸、保險費與孝親費等固定開銷外,「剩下的錢幾乎都會花光,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想去哪裡玩就去哪裡玩」,雖然不少人都會擔心「身上沒存款,發生意外怎麼辦?」,原po則豁達表示,反正有保險可以理賠,真的遇到無法避免的意外也只能聽天由命,「人生短短幾個秋,不如活得開心一點比較重要」。

文章一出,立刻引起網友熱議,「你好像搞錯精緻窮的定義了...真正的精緻窮連你這些買房買車保險的規劃都沒有...你只不過是把未來規劃好以後在一定的風險控管內享受生活而已」、「有房的不算精緻窮吧」、「這不叫精緻窮」、「有房哪叫精緻窮」、「搞不懂定義就不要上來發文,除了搞笑以外我真的不知道能說什麼」、「可是...你還有房耶~而且還有車能開...這叫窮的話,要我們這些無殼又無車一族情何以堪」。

參考來源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