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禽獸不如 郭董:罷免民進黨立委我出錢 - npnt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示, 對於民進黨立委陳歐珀前往總統馬英九母親秦厚修靈前鬧場一事,陳歐珀「比禽獸還不如!」他個人願意出經費,呼籲宜蘭鄉親罷免陳歐珀,他對於宜蘭的鄉親是一種污衊。且立法院長王金平,也該在立院提案譴責。內政部回應,按《政治獻金法》規定,捐錢支持罷免案,須以政黨、政治團體為對象,個人、企業捐款上限為三十萬元、三百萬元,郭董須符合規定。

宜蘭選民才能提案

另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郭董非宜蘭選民,不能提案或連署罷免陳歐珀,亦不能從事與罷免相關宣傳活動,僅能資助罷免案徵求連署階段的必要活動,例如成立罷免辦事處所需開支。

郭台銘說:「今天我代表個人立場,代表在台灣生長、繳稅、將來要在台投資,我們家在台灣是四代同堂,我跟母親住在一起,每個人都是媽媽所生、把屎把尿帶大的,尤其周日就是母親節,有媽媽的人真幸福。」郭台銘說:「周一很不幸的,陪我媽媽看到一則新聞,陳歐珀在馬總統這麼樣廉潔、低調、以悲痛心情處理母喪時,闖到人家家祭現場鬧場,不但對往生者大不敬,對國家元首尊嚴置於何顧?我透過管道告知民進黨主席,蘇主席也表示道歉。」

「讓民代有所警惕」

他提四點呼籲:

第一,忠孝節義、人倫禮儀須高於一切政治活動,「我認為他的行為比禽獸還不如,卑劣行為令人痛恨。」

第二,台灣要向上提升還是向下沉淪?向上提升來自人性光明面,不能罔顧人性、道德價值,政治領袖要糾正這樣的行為,這種事情沒有模糊空間,不是「Yes」就是「No」。

第三,不需路過、鬧場,祥和安定而包容的社會,才是國家經濟發展的基礎,「沒有任何人要我做這件事情,只是生在台灣、在台灣耕耘、繳稅多年的我,須站出來,我不但反對,還不齒這樣的行為。」

第四,大家用選票來制裁,民進黨主席必須表態,國民黨、王金平須將此事件送交(紀律)委員會,給予最大的譴責與處置。

陳歐珀國會辦公室主任鄭光哲說,尊重郭的說法。

行政院長江宜樺昨說,把喪禮場合當政治訴求處所,「絕大多數民眾不會認同」。

王金平則說,陳歐珀做法有不適宜之處,若有委員提案送交紀律委員會,將依程序秉公處理。

民進黨發言人張惇涵昨說,民進黨前天已表明陳歐珀行為「非常不當」,並交由立院黨團議處。

前主席蔡英文說,黨中央第一時間,依當時了解所做決定並無不妥。

宜蘭縣民楊志清說:「我支持罷免,讓民代們有所警惕。」

縣民楊心怡支持罷免經費由郭台銘支付。

縣民裘以安說:「公道自在人心,民眾會用選票來回應,不需用罷免來制裁。」

民調逾七成挺郭董

另外,《蘋果》針對五百一十六位民眾進行電訪,七成三受訪者認為,喪家辦後事已很難過,還去鬧場,因此贊同郭董說法;一成二的受訪者認為陳歐珀僅質疑馬家未設靈堂、沒家屬出面招呼,無可厚非;無意見者佔一成五。

罷免立委流程

→提議:原選區選舉人2%以上提出

→連署:選舉人13%連署成案

→投票:30天內投票

→結果:.成立:解職.否決:任期內不得再提罷免案

◎註:罷免案投票,須有原選區半數選舉人投票,投票人超過1/2同意,才通過;遭解職後4年內不得再參選立委。

2012年立委選舉,宜蘭縣選舉人數為34萬6844人。

罷免陳歐珀提議門檻為6937人,連署門檻為4萬5090人,兩者合計要5萬2027人。

文章來源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