吵架促進愛情,還是破壞愛情? - npnt

你和伴侶多久吵一次架?為什麼會吵架?「動手動腳」了嗎?說什麼話氣對方了?說過分手嗎?冷戰過嗎?多長時間?吵架後會找朋友訴說嗎?最後誰認輸?誰哄誰?會記仇嗎?

愛情到一定階段,不吵架是不可能的。因為如果兩個人不吵架,只能證明一開始就不愛對方,就沒有深度的心靈碰撞!

吵架促進愛情還是破壞愛情?

 

策劃/雪城白鳥 執行/長春理工大學光電信息學院記者站

調查人數:83。數據:傾向於「吵架是愛情最危險殺手」觀點的31人;傾向於「吵架是愛情催化劑」觀點的52人。

正方:「小吵」相當於辯論

前幾天,看到一篇文章叫《有一種愛情叫相濡以吵》,主人公兩口子從結婚吵到其中一位離世,仍在世的回憶起兩人吵架時的樣子,感覺到了從未有過的孤單。他們和我爸媽太像了。小時候我還怕他們吵離婚了,不過現在不那樣想了,那肯定也是他們表達感情的方式。愛一個人,就會指出對方的缺點,而對方有所爭辯太正常了。有時候,情侶吵架更像是就某一觀點進行辯論,結論出來了,其中一方就聽另一方的了。(賈志暉)

反方:「小吵」多了也不行

偶爾「小吵」當然不會破壞感情,但過於頻繁,時間長了肯定出問題。室友和男朋友剛戀愛時相敬如賓,可一個月後,相互熟悉了,矛盾就凸顯出來,成天掐架。現在,兩個人已處於冷戰狀態——他們都冷戰好幾回了,一回比一回時間長。我對他們的愛情不看好。我認為,兩個人如果總吵架,只能證明性格不合,繼續勉強在一起也沒必要,只會害了對方。日後我找男朋友,一定要與我的性格互補的,我就夠爭強好勝了,但願他不會。(大丸子)

 

正方:吵架能潤滑愛情

吵架是愛情發展到一定階段的必然產物,誰都不能迴避,就看你怎麼處理了。我宿舍有個哥們常和女友在電話里言辭激烈。他吼,對方也在那邊加大音量。後來他學乖了,任女友在那邊喊,一直不吭聲,往往最後說一句:寶貝我錯了,你說完了吧,看我行動吧,我不怕挨板磚——現在的女孩,都被慣得眼裡不容一點沙子。真心愛她,是男子漢就別和她一般見識。沉默並不代表我們就沒爺們氣概了——而且你發現了沒有?女孩與你斤斤計較的往往就是些芝麻綠豆大的「破事兒」,有大胸懷的男生,讓著她們,沒什麼丟臉的!(楊瑞智)

反方:感情是一點點吵沒的

吵架看似稀鬆平常,但長期下來,看不見的硝煙將侵蝕你們整個的愛情。一般情況下,頭幾次爭吵解決掉了,兩個人會更親密一些——但這可能都是假象,是問題暫時以一方妥協而被壓制住了。再有一次機會,肯定會重新爆發,那時,兩人在對方心中的分數就可能大打折扣。反覆幾次下來,感情歸零,分手就成了自然而然。(張黎)

 

正方:吵架不過是種發泄

我一個「死黨」,在一個舞會上和一個女生跳舞被他女友撞見了,回去後女友就不理他了,兩人開吵。這種事情最容易令「鴛鴦各自飛」。虧得我那哥們比較理性,沒把女友的「河東獅吼」當真,而她女友,後來知道只是舞會上哥們的一個例行應酬,也就算了。不少時候,人們誤解了吵架。吵架,事實上也是發泄的方法之一。有時候,女生向男生首先開炮,其實只是鬧著玩兒,並不是真事兒。男生如果此時腦袋發木,沒準就「山風吹,戰鼓擂,兩軍相戰誰怕誰」了。(肖亞暉)

反方:每一次吵架都傷筋動骨

兩人吵架,最怕的就是其中一方「翻舊帳」,而另一方也不依不饒。可嘆,太多人吵架時就犯了這個忌諱。如果真就事論事,沒什麼解決不了的。如果一方一輩子忍讓,遷就對方,那兩人能勉強撐一段時間。但這種情況存在麼?世上沒有正好合適的情侶,每一次吵架過後,兩人就向分手的路上前進了一步。(張鑫)

 

中間派:吵架男女有別

在我看來,兩口子吵架就是庸人自擾。是男生,就讓著女生一點兒——除非她純粹無理取鬧,故意找碴與你分手;是女生,有時也要多考慮男生的感受,他那麼愛你,就容忍一下他的一些小毛病——除非他「摘路邊的野花」時讓你抓個「現行」。總之一句話:男生不要大男子主義,女生不要拿撒潑當可愛,兩人就不會有大問題。(景瀝輝)

 

情侶吵架秘笈

文/恩雅

秘笈1 就事論事,不傷及無辜

一個簡單的爭執,因為某人的亂「開炮」,從他(她)身上擴展開去:對方沒在你忙得不行時給你打飯;對方的哥們總向你們借錢……在發生口角時,千萬別把你大腦中的資料庫百分百打開,就事論事就可,別傷及無辜。如果和對方有關的人,都被牽扯到此次「戰役」,那「戰火」恐怕就綿延不休了。英國心理學家指出,建議,在開戰前30秒,先問自己三個問題:一、究竟是什麼在讓你生氣?二、這件事情是否很糟糕,需要通過吵架來解決?三、吵架能解決問題嗎?在回答完這三個問題後,你會發現,有些事情根本不值得爭吵。(王瑋佳)

秘笈2 以退為進,從控訴到溝通

「糖衣炮彈」有時比真槍實彈來得更有威力,因為男人通常是吃軟不吃硬的,如果女孩更愛男孩,那要克制小女人脾氣。吵架藝術的「最高境界」在於,既不指著他的鼻子做河東獅吼狀,也不惡狠狠地跟他約法三章,而是「以柔克剛」。男生,最煩女生歇斯底了。同時,他們也不喜歡看到女孩發火時的模樣——那一點兒都不好看,戀愛早期的天仙妹妹,經過第一次變臉,就成「三八」婆了。控訴也要講策略,別破壞了自我形象——實在不行,一直哭就是了。這樣做,反而會讓男生多反思自己:是不是自己的過失讓女友如此梨花帶雨?(劉時慶)

秘笈3 集中火力,切勿拿對方短處說事兒

每個人都有自尊,如果一味拿對方短處當令箭,想要的勝果非但得不到,最終肯定會觸痛對方最深的隱秘。「你就是個窩囊廢,一點兒都沒有男子漢氣概」、「你這個丑八婆,除了我,沒人願意要你」之類的話一定不要說。只會讓矛盾激化。在對方傾訴的時候,不要輕易打斷,即使想辯解,也要先用「你是說……嗎」,「你的意思是……」之類句型。如有誤差則讓對方糾正你的錯誤理解,這樣才能達到聆聽的目的。(尚岩)

秘笈4 不要打消耗型冷戰

一般爭吵未果後,大家都愛用最後一招,那就是冷戰。吵架後,不接對方電話,故意「忘記」此前的約定……此時,冷戰成了一場賭博,賭的是耐心,看誰先選擇妥協,而冷掉的,卻是感情。專家建議說,不要想各種各樣的形式去懲罰對方,因為在這同時你也懲罰著自己。如果你內心對對方還有那麼多的愛,就不如用積極一點的態度給爭吵後的感情加溫:走在一起的兩個人都不容易,誰先打第一個電話,誰先認個錯,接對方第一個電話和第五個電話沒什麼區別。(薛繼寶)

 

情侶吵架公約

文/小蜇皮

1、吵架不當著同學、老師、陌生人,在公共場所給足對方面子。

2、不管誰對誰錯,只要一吵架,男方必須先輕聲輕氣哄女方一次,否則女方一看到男方哇啦哇啦,也就會忍不住哇啦哇啦。一旦造成嚴重後果,全部由男方負責。

3、吵架後不准一走了之,實在要走不得走出校區三里之外範圍,不許不帶手機和關機。

4、尊敬對方的父母長輩,吵架不開心不能對父母無禮。

5、有錯一方要主動道歉,無錯一方在有錯方道歉並補償後要儘快原諒對方。

6、雙方都有錯時要互相檢討,認識到錯誤並道歉後由男方主動提出帶女方出去散心。

7、要出氣不准砸東西,只能吃東西,實在手癢只能砸枕頭。

8、吵架儘量不隔夜,晚上睏覺覺時男方必須主動抱女方,女方生氣百般推讓男方也不能就此放棄,一定要哄到女方睡著,做上美夢……

9、每周都要給對方按摩一次,因為大家經常吵架都很辛苦,男方手藝不好的話可以跟盲人師傅學,嚴禁和髮廊女學!

10、吵架時男方不准掛電話,如果掛了要馬上打回去,並表示歉意,吵架時女方如果掛了電話,男方必須在1分鐘內打給女方,電話不通打手機,總之不能氣綏,屢掛屢打,但是女方也要給男方面子,每次掛電話次數不大於5次。

(公約條款暫時為以上這幾條,可由女方無理由無時間限制地更改,男方有權利提出異議,但是異議是否被採納最終解釋權在女方手裡)

npnt 沒圖沒真相 求真相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