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座小島盛產「馬中柯基」,蠢萌的小短腿數量可是比當地居民還要多上50倍! - npnt

對於短腿的生物,我們總是趨之若鶩,像是臘腸、柯基犬擄獲了許多飼主的心。每回只要看著牠們邁開短腿忙碌的走著,就足夠讓人療癒到不行…不過除了狗狗有著迷你般的短腿外,遠在蘇格蘭的一座偏遠小島富拉島(Foula)上可是擁有大批腿特別短的昔德蘭矮種馬。


這座小島雖然偏遠,不過島上的風景可是一絕。這讓小編實在難以想像只有31位居民享受這般的景色。島上居民為了維生以放牧牛、羊、馬為主,不過他們飼養的馬可不是一般常從主流媒體見到的高頭大馬,而是這種反差相當大的短腿馬。


看著一匹匹昔德蘭矮種馬賣張短腿狂奔,總有點說不出的違和感。


這些如同童話故事般的小馬,平均高度落在71公分至107公分,雖然腿短,不過只要經過專業人士的訓練,牠們還可被訓練成導盲犬、服務犬那般協助有需要的人們。


島上擁有超過1500隻的昔德蘭矮種馬,可是當地政府用來吸引觀光遊客的利器,這些小馬還曾被特地被套上毛衣拍攝寫真,用於宣傳這座島特有的風情,讓旅客感受這股小短馬特別的蠢萌感。


其實這座島是昔德蘭矮種馬的發源地,而牠素有「馬中柯基」之稱,世界各地仍有不少人飼養這種矮馬,牠嬌小的體型常成為人們的觀賞寵物,不然就是用來訓練小孩騎馬的坐騎。


想當年英國威廉王子還是小孩時,曾在母親黛安娜王妃的陪同下騎過牠。


看完這些,小編頓時覺得不管什麼物種短腿都很萌、很可愛啊,只不過除了人啊…不說了,小編打算是多喝喝牛奶、打籃球了。分享出去,讓其他人看看這些可愛的短腿馬吧!

Via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