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行動不便,這名獨居老婦人過去生活在沒洗澡、髒亂的屋裡長達13年…幸好遇到善良的她! - npnt

每天洗澡、定期打掃房子算是我們的日常生活,不過對於獨居老人而言,這些事情在他們做起來,可能會有一點困難…日前倫敦有位高齡76歲的老婦人在過去13年來沒有洗過澡、打掃屋子,長年生活在髒亂的環境裡…就連隔壁住了21年之久的鄰居也是在現今才發現隔壁獨居老人的家骯髒得可怕。


老婦人的鄰居Lucy Ashen現年39歲,育有三名子女。多年來,她一直想和隔壁的婦人親近,不過卻老是被冷漠、拒絕,使得她壓根不知道鄰居叫什麼。直到最近這名老婦人誤將自己所在門外,Lucy幫她打開臥室的窗戶,這才發現老婦人生活在惡劣的環境中。

▼Lucy Ashen與女兒的合照。


屋內隨處可見排泄物、破爛家具以及好久未打掃的髒汙、灰塵。


目睹這一切的Lucy簡直不敢置信,也驚訝到說不出話來…後來回過神的她打算幫行動不便的老婦人打掃髒亂不堪的房屋,同時也幫她洗個舒舒服服的澡…當Lucy在忙時,更體貼地找來14歲女兒陪伴鄰居左右。


途中,Lucy將這件是PO上網,希望能向各路熱心人士募集不要用的傢俱、衣物還有食物,沒想到隨著熱情網友的分享轉載後,順利的收到冰箱、沙發、衣服。最後Lucy花了60個小時的時間打掃滿屋零亂,並且再用了兩個禮拜的時間改造整間公寓,讓老婦人能有一個煥然一新的新家。


整個天翻地覆的改造照片PO上網後,瞬間贏來一票網友的讚聲。


自從知道老婦人的情況後,Lucy的親友只要一有空,就會過來陪伴她老人家,套句Lucy說的說話:「她正一點一點地從原來骯髒的生活中脫離出來,回歸溫情。」


Lucy希望藉由這則故事,引起大眾對於獨居老人的關注,她表示:「當我第一次看到屋內的情況時感到憤怒,不過看著她行動不便又沒有人照顧,甚至沒意識到能向外界尋求協助…這讓我明白這種事,有可能是你媽、可以是你、可以是幾年後的我會面臨到的孤立無援,所以我認為大家應當要留意獨居老人的心理及健康生活。」


其實在我們的生活中仍有許多獨居老人需要幫忙,有些因為不好意思、客氣而不敢向外界求助,只能在困境中苦苦掙扎,但如果我們都像Lucy發揮熱心的正能量,或許有許多老人窘迫的生活能得以改善。分享出去,讓我們多多關心身邊的獨居老人吧,許他們一個安穩的晚年生活,同時也希望在外打拼的兒女能多多關心家鄉的高齡父母!

Via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