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平又直的馬路有錯?每回只要碰上淹水,這裡就變成了道路死亡陷阱… - npnt

每回只要提到道路問題,總是會讓人想起日本馬路又平又乾淨,一絲坑坑洞洞都沒有,為此讓人欣羨不已。只不過,家家都有難念的經,台灣凹凸不平的馬路常讓騎士摔車雷殘;日本過於平整的道路則是在淹水、夜晚中,常讓用路人搞混進而誤闖道路邊的水渠,導致連人帶車摔進溝裡。


日前,獅子山颱風往日本的方向撲去,導致許多地區連日下著大雨,出現了淹水的情況。然而有網友在推特上上傳一張駭人照片,從照片裡可以看到一輛汽車整個側翻,車身被馬路吃掉一半。


據了解,這項意外是發生於日本的岡山縣,由於水渠周邊沒有架設柵欄,再加上連日來的大雨使得溝裡的水滿溢出平面道路上,容易讓不熟路況的駕駛誤闖進而不小心駛進溝內,才會連人帶車翻覆而發生事故。

連當地人都已經司空見慣了:

其實這種事故,對當地人而言已經習慣了,由於岡山縣多有農田,為了灌溉農作物,才會有這麼多的水渠存在,不過由於沒有護欄提醒,導致每回只要當地發生淹水,就容易有路人和駕駛誤闖。據統計,過去的三年內曾有1143件類似的落水意外,造成79人喪生,這讓當地政府也開始注意起這項事故,研擬在水渠周邊裝設護欄,保護附近居民與駕駛的安全。


沒想到路面太平加上水渠邊沒有護欄,竟然會奪走近八十條人命,看來對日本人來說他們也有屬於自己的道路問題…但儘管如此,小編還是希望台灣的路能夠平一點,不然對騎機車通勤的人太傷了。分享出去,說說你的看法吧!

Via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