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頭獎的他不到一年半的時間花掉半數獎金,但媽媽的一席話卻讓他賺回了更多錢! - npnt

人人都夢想能中樂透,成為下一位億萬富翁,不用再為了生活折騰、工作。但在國外卻有數據顯示,透過中頭獎致富的人,約有七成以上的人最後會以破產方式收場,因為許多一夜致富的土豪往往在中奬後毫無節制的任意揮霍,導致獎金花完了而淪落成為流浪漢在街邊乞討,過著餐風露宿的生活,不過這名來自英國的男子估計是個例外。


2014年時,住在英國的男子Matt Myles中了「歐洲百萬」樂透頭獎折合台幣為4千多萬。


從那開始,Matt整個人生都不一樣了,他辭掉原本的工作與弟弟踏上旅途,開始過著紙醉金迷的生活…中奬之後的14個月內周遊各國,環遊了世界上22個國家,每到之處都會極盡豪奢的體驗最好的酒店、服務。


像是他到倫敦泰晤士河上租了一個遊艇,光是在這趟旅程上就燒掉了10萬英鎊,折合台幣四百多萬。


而且在旅途的過程中,他宛如凱到不行的盤子邀請許多好友們體驗各種豪車、交通工具。


吃的、喝的、用的、穿著、睡的,全是價值不菲,儼然成了超級土豪揮金如土。


接受採訪的Matt也坦承過去的那段期間的紙醉金迷,讓他每天生活過得好不快活,尤其在旅途中還完成了150人斬。


不過那段揮金如土的日子,可是讓他在短短14個月內花掉了獎金的一半!原本他可能還會繼續驕奢淫逸下去,但母親的一段話卻讓他如當頭棒喝,點醒了他繼續敗家的慾望。原來是媽媽看不下兒子繼續揮霍的生活,才在某天把他叫回家聊聊,Matt回憶道,那天她沖了杯茶給我後,就警告我說:「如果你再這麼下去的話,很快你將會一無所有。」


於是聽媽媽的話的Matt意識到自己的錢財是有限的,如果再這麼毫無節制的花用下去的話,遲早會沒錢的,所以他聽從了母親的建議把剩下來的50萬英鎊用來投資理財。想不到眼光不錯的Matt把錢分別投資在醫療股、電影及房地產,居然錢滾錢的翻漲至110萬英鎊,簡直比他剛中奬時還要有錢。


而已經見過大風大浪、體驗過環遊世界的Matt則表示,現在該是好好腳踏實地的時候了,他想完成兒時的夢想,當名消防員同時也繼續聰明理財,當個愜意且充實的百萬富翁。看著Matt的人生,不禁讓人羨慕錢滾錢賺錢的生活,不過也讓人看到其母親的智慧與一位兒子乖乖聽媽媽的話而產生的勵志故事!分享出去,讓其他人看看這則故事吧!

Via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