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患漸凍人的她決定了結自己的生命前與親友們辦趴好好告別,但條件是不準哭! - npnt

「現在的社會越來越自由,法律保障人們生存的權利,卻剝奪人們死亡的權利。」到底我們要堅持著社會上瀰漫的主流思想:生命誠可貴,只要活著就會有美好的事情發生,不可以輕易的選擇死亡,而救回一個個想不開的人,還是讓那些有特殊情況的人結束生不如死的性命呢?


住在美國加州的41歲女子Betsy Davis是位才華洋溢的藝術家,但不幸的是她罹患漸凍症。罹患漸凍症的病患最初會感到無力、容易疲倦的症狀,但到了後期身體的狀況會每況愈下,像是全身肌肉萎縮和吞嚥困難,直至呼吸衰竭而亡。


不過Betsy不想這樣沒尊嚴的死去,於是身為藝術家的她打算在生命的最後旅程籌備一場派對向身邊的親友道別,並且有尊嚴地離開人世。


上月23日至24日,Betsy總共邀請了30多位親友,在風景如畫的南加州舉辦了一場盛大的派對。派對快要結束時,她與親友們一一吻別,然後服下醫生開立的輔助死亡藥物,在滿足和欣慰中離開了這個世界。

其實早在七月初,Betsy就寄了派對邀請通知親友好友:這次派對和你們以往參加過的派對不一樣,你們要克制自己的情感,要以自我為中心,想幹什麼都可以就是不準當著Betsy的面前哭泣。


細心的Betsy對這場最後的派對十分在意,就連自己服下藥物的具體時間都提前計劃好了,還在邀請函中通知了各位來賓。即便接獲通知的親朋好友都相當的不捨、艱難,但他們還是忍住悲痛心情參加這場派對,陪Betsy快樂且無遺憾的走完人生的最後一程。


當天這場派對除了最後的告別外,其實與其他的派對並無兩樣,有人拉著大提琴、吹著口琴,一群人喝著雞尾酒輕聲交談,桌上擺著Betsy最愛吃的披薩,房間裡的螢幕上,還播放著貝齊最愛的電影《The Dance of Reality》,來賓們盡是喝酒聽音樂,這好像真的只是一場派對,到了結束派對的時間,朋友們依次親吻Betsy的臉龐,跟她道別。

曲終人散後,坐在輪椅上的Betsy被推往床上躺著,然後服下混合著嗎啡、戊巴比妥和水合氯醛的混合藥物,在4個小時後離開了這個充滿愛與快樂的世界。


事實上,在Betsy接受安樂死前一個月,加州政府才成為全美第5個將安樂死合法化的州,允許醫生協助重症末期患者結束生命。而Betsy是這項法案第一批人接受醫生協助死亡的人。

推薦文章:攤在輪椅14年的絕症女孩,決定了結自己的生命前與母親跳最後一支舞!

能夠擺脫病魔和疼痛的困執,與朋友親人一一道別,然後有尊嚴地離開這個世界,是醫學的進步,也是因為,我們對這美麗的世界,愛得深沉…對此有批踢踢的網友表示:能夠自己決定人生的句點,並且和親友告別有尊嚴的離去,真的是很多人最希望的結局。因為我們無法決定如何出生,但至少讓我們有權利決定死亡;我們一生有太多身不由己,最後一程總能由得自己。分享出去,祝福這位女孩能在另一個世界過著無病無痛的生活,同時也說說你的看法吧!

Via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