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學生去大陸讀書,對大陸的評價讓蔡英文羞愧 - npnt

今天(8月11日),台灣海基會舉辦「台生座談聯誼活動」,邀請在大陸就學的台灣學生與相關部門官員座談。一位即將在山東大學就讀的台灣學生吳俊緯表示:「其實我覺得大陸大學會比較有競爭力,未來的發展性會更好一些。」

台灣大學生曾到上海參觀實習稱大陸發展超想像

 

據中評社報道,活動本預估有125位台生參加,不知是否受到海基會、海協會已中斷溝通影響,實際出席台生僅約50位。本次參加活動的台灣學校是就讀大陸各大學之大學部(本科)或研究所二年級(含)以上學生、台生相關團體幹部等。

海基會對台灣學生非常照顧

海基會針對台生在大陸就學、生活情況會面臨等問題,找來專家和畢業生分享經驗。代理董事長陳德新要台生把海基會當成娘家,不管任何有需求都可以提出。

 

海基會代理董事長陳德新致詞時表示,本次活動主要為加強聯繫與服務,利用台生暑假返台期間舉辦聯誼茶會及座談會,提供青年朋友們與政府互動交流的對話平台,同時表達政府對赴陸就學的台生之關懷與重視。

與此相對的是,大陸學生在台灣成為了「特殊人群」

 

陳德新強調,海基會樂意做為台生的娘家與後盾,提供不打烊的完善服務、長期性的對話平台及更多發揮長才的空間。海基會也會配合政府政策,積極推動兩 岸服務工作,維護台生就學權益,希望長期永遠扮演台生溝通管道,在兩岸交流上的任何議題,希望台生們多和海基會聯繫。

「我們也希望各位跟我們海基會建立一 個平台,換句話說,當你有任何問題的時候,你要找誰,我告訴你,想都不用想,找海基會。」陳德新說。

 

台灣學生在大陸參觀

雖然在兩岸當前局勢,協商幾近停擺,但海基會仍希望台生聯誼服務工作,可以繼續進行。有學生擔心,兩岸關係會影響文化教育交流,呼籲政府要正視問題。

大陸台生蔡立中:「不能說我是台灣人就什麼都要讓我,你要給對方一些適度的承諾,表現出我們的誠意,比如說『九二共識』這種議題,以過去經驗,你承認也沒有什麼受傷的情況下,為什麼不承認?」

 

台灣學生直言對大陸印象瞬間改觀

復旦大學准新生蔣宜芳:「他們的市場比較大,也是想換一個環境來適應看看,看看自己的能力定義在十三億人口中的哪裡。」

文章來源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