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她」嗎 ? 5歲出道 10歲得影后 張家輝贊她 小時候可愛 , 如今竟然長成這樣子,我傻眼了!! - npnt

在更新換代神速的娛樂圈,小童星們的成長也是神速的,但是真正有演技的還是不多,從90後楊紫到現如今00後小蘿莉劉楚恬。而今天要說的這位童星,她5歲出道,10歲已經是影后了,演技讓人折服。

關曉彤,1997年出生於演員世家,4歲時出道演戲,跟著父親一起去拍電影《暖》,當時是和大熱的郭曉冬一起合作。這部片子還拿了2003年的中國電影金雞獎和日本東京國際電影節金麒麟獎。因2005年在陳凱歌導演的電影《無極》中飾演「小傾城」而成名。

關曉彤是童星出道且演技不俗,人氣也不低的當紅童星,但是李馨巧卻比她們還厲害!李馨巧,2003年5月26日生於馬來西亞,著名小童星,精通演技和歌藝。5歲時通過拍廣告出道,拍過40-50部電影、電視劇、廣告。曾在《激戰》中飾演梁佩丹,在《逃出生天》中飾演琳琳,《逆戰》中飾演萬長勝,在《天天好天》飾演Joey。

2013年6月23日,李馨巧憑藉電影《激戰》獲得上海國際電影節最佳女演員史上最小的金爵影后。她會4國5種語言,會鋼琴和小提琴,還參加了《天天向上》《中國新聲代》《瘋狂的石頭》《愛電影》等節目的錄製。李馨巧甜美可愛,乖巧懂事,活潑開朗,自信大方,多才多藝……小小年紀表現不俗,是演藝圈中的一顆新秀。

李馨巧三歲那年,經幼兒園的校長發掘其優秀的表演細胞後,生活開始起了變化。媽媽帶著她去參加了一些歌唱比賽。五歲時李馨巧正式通過拍廣告出道,她出生在馬來西亞。1歲半就被媽媽送到幼兒園,5歲時已從幼兒園畢業,按照馬來西亞的教育政策,7歲才能上小學。所以在她5歲到7歲這段時間,媽媽本著玩一玩的想法讓她接拍廣告,演戲的天賦就這樣被發現了。

8歲的李馨巧參演電視劇《足印》在祖國馬來西亞上映,《足印》熱播後,熒幕上馨巧飾演的童真搞怪的小嚴莉給許許多多的大馬人留下了深刻印象,馨巧就這樣在大馬一炮走紅,成為馬來西亞人人皆知的小童星。12年時,馨巧憑藉《足印》摘得馬來西亞金視獎。

拍攝《逆戰》算是偶然。林超賢導演帶著《逆戰》劇組到馬來西亞拍攝時,李馨巧已是當地小有名氣的童星,剛在一部賀歲劇中扮演了主角。電影公司向林超賢推薦了李馨巧,試戲後導演當即敲定了她。為了出演這部電影,李馨巧著實「犧牲」了一番:由於劇情需要,導演要求她把齊腰長發剪短,「剪到肩膀那裡」。導演告訴她:「如果不剪,這部戲就不能拍,我們再找其他小朋友。」李馨巧說:『機會只有一次,頭髮會再長!』」

第16屆上海國際電影節頒獎禮舉行,他們最佳女演員獎授予中國影片《激戰》中的10歲小演員李馨巧。這位馬來西亞的小童星成為上影節有史以來年紀最小的「影后」。後來馨巧也憑藉著《激戰》獲得金馬獎和亞太影展的提名。

李馨巧的媽媽對她的學習成績要求非常高,所以她無論在拍戲還是在趕通告,永遠都帶著作業。「無論在貴賓室還是休息室,其他人都在聊天,只有她在拚命做作業,有時我看了都心疼。」但對於這一點,媽媽Florence顯然「冷血」得多。

李馨巧拿到金爵獎影后時,李馨巧在學校考試拿了年級第一名。「因為媽媽說,如果學習成績退步,就要停止學習之外的全部工作。」李馨巧一邊說,一邊對南都記者做了個鬼臉。雖然經常要外出拍戲、參加活動,但她已經養成了「走到哪學到哪」的習慣,在片場等戲的時間裡,她會認真地把學校落下的功課補上,身為老師的媽媽會陪著她補習。

馨巧媽媽說:「馨巧有10隻狗,還有人說要再送她3隻,有時她的心裡就只有狗!」除了狗狗,喜歡小動物的李馨巧還養了40多條金魚和一隻烏龜,甚至連出門時,她也一定要帶上「小夥伴們」。媽媽假裝抱怨:「她呀,頭腦簡單,四肢發達,什麼都想帶,我說帶這麼多我會死啦。」

李馨巧的父母

Florence說,李馨巧6個月時,她就開始訓練她自己拿奶瓶,每天像對待大人一樣跟她說話。等她4歲時,她開始讓她一個人呆在家裡,因為公寓有保安,所以她很放心,「我跟她說,你可以做任何事,甚至玩火,可後果自負,如果你死翹翹的話,我救不了你,因為我不在家。」身為老師的她對自己的方法很有信心:「我就是拿她來做實驗的。我教的小朋友每個都很優秀,不止她一個。」

2013年5月,李馨巧參加金鷹卡通衛視《中國新聲代》。在這個湖南金鷹卡通衛視的少兒歌唱節目《中國新聲代》並且表現不俗,曾以報名學員身份亮相《中國新聲代》以一首《Price tag》獲得了羽泉、陳明、楊宗緯的一致好評,四位老師為其唇槍舌戰爭得個「頭破血流」,最終陳明媽媽牌奏效,成功收徒。

如今13歲的李馨巧已經是一名中學生了。學業也開始繁重,比較少參加演出。而處在發育期的李馨巧近照也有些發胖。

npnt 沒圖沒真相 求真相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