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流星花園》「小優」嶄露頭角的楊丞琳自曝,當年要演的其實不是「這個角色」! - npnt

還記得2001年撥出的台版《流星花園》嗎?這部改編自日本漫畫的校園愛情劇,可說是當年臺灣第一部偶像劇,因而被媒體定位是「偶像劇鼻祖」。

 

除了劇中飾演主角杉菜的徐熙媛(大S),以及由言承旭、周瑜民、朱孝天、吳建豪所組成的「F4」,更因此劇紅遍全亞洲,甚至就連飾演杉菜同學「小優」的楊丞琳,也因該劇獲得矚目。

 

以團體「4 in love」組合出道的楊丞琳,第一次所拍攝的戲劇就是《流星花園》了。當時楊丞琳以天真、青春的演技受到矚目,加上她身上獨特的日式風格,因此在結束該戲演出後,客串了幾部偶像劇,隔年就在同為日本漫畫改編的《愛情白皮書》中擔任女主角「袁成美」,自此開始她的演戲之路。

 

陸續接演了《惡魔在身邊》、《換換愛》、《不良笑花》、《海派甜心》、《醉後決定愛上你》等劇後,楊丞琳沉寂了5年沒繼續在臺接拍偶像劇,直到最近才終於在導演王小棣總監製的「植劇場」作品中,飾演其中一部《荼蘼》的女主角,與多位素人共同飆戲。

 

在「植劇場」的記者會現場,楊丞琳也揭露其實當年拍攝《流星花園》時,她一開始演得並不是「小優」,而是其他不重要的角色。

她笑說,當年剛出道拍攝《流星花園》時,自己等了一整天都沒戲份,好不容易坐在鏡頭前,又看到工作人員交頭接耳的低頭討論,深怕自己要被換掉了!

 

沒想到大家的討論是因為導演蔡岳勳發現她很像漫畫裡的另一個角色「小優」,決定讓她換角。而飾演了杉菜的姊妹淘後,她果然受到觀眾注意,開啟了演員之路。

而她也特別感謝當年杉菜(大S)的照顧,感激地說「有可能正因為她這麼照顧我,才讓我日後願意去照顧新人。」

VIA

《流星花園》真的是臺灣最經典的偶像劇之一啊!老實說,如果不是楊丞琳演的話,小編現在也很難想像可以由誰演了呢!話說,就連《惡作劇之吻》都要重新拍過了,《流星花園》不考慮跟上嗎?分享出去,讓大家看看這篇文章吧!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