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歲體操選手已經連續出征七屆奧運了,曾為了病兒籌錢復出…但這次她為了自己而戰! - npnt

運動員有多少個4年,能夠屢次出戰奧運呢?41歲的烏茲別克體操選手奧克薩娜(Oksana Chusovitina)在體壇是位傳奇的運動員也是一名偉大的母親。日前她出現在體操的預賽場上時,贏得了全場觀眾如雷般的掌聲。當時場內的主持人表示:奧克薩娜是體操場上的「傳奇人物」,令所有的鏡頭對準她,以及全場的觀眾都屏氣凝神地看著她的比賽…


因為41歲的奧克薩娜已經第七次出征奧運了,是所謂的「七朝元老」,如今更成功地打進女子跳馬決賽。跳馬是她的專長,在2008年的北京奧運上,她還拿了一面跳馬的銀牌。

雖然奧克薩娜的動作不比年輕選手來得完美,但她還是以老將之姿獲得了全場觀眾最熱烈掌聲,就連她也自嘲表示:如果裁判在評分時,能把年紀因素考慮在內的話,那我的分數應該會不錯。


從七歲開始學體操的奧克薩娜在1992年首次參加奧運(巴塞隆納),當時才17歲的她代表獨立國協參加女子體操的團體項目,然而初試啼聲的她在這場比賽獲得金牌。


事實上,出生於烏茲別克的她一生之中披過了不少國旗參與國際間大大小小的賽事,最早是蘇聯,後來是獨立國協,獨立國協也解體之後,她就代表自己的國家烏茲別克參賽。不過她之所以會在奧運賽中逞馳,有很大的原因是為了孩子!自從奧克薩娜參賽完1996年的奧運(亞特蘭大)後便退役嫁給了摔角好手結婚生子,婚後的兩人育有一個可愛的兒子。


但不幸的是,2002年奧克薩娜的三歲兒子罹患白血病,為負擔龐大的醫療費用,奧克薩娜不得已披上戰袍重出江湖,因為「一塊世界賽的金牌等於3000歐元(超過十萬台幣)的奬金」,而這也是她唯一籌錢的方式。


儘管她的年紀在體操界上算是已經沒有任何優勢了,但她依然咬牙苦撐熬過一場場的國際大賽,出征2002年釜山亞運,及後為方便愛兒就醫,更加入德國籍,為德國在體操界的各種比賽上爭得了幾枚分量很重的獎牌,其中包括2008年歐錦賽的跳馬金牌和北京奧運的跳馬銀牌。


所幸皇天不負苦心人,奧克薩娜的兒子在經過十幾年的治療後,病情得以受控,只需定期檢查,讓奧克薩娜終於不用再為了兒子征戰奧運了,而她也在2012年倫敦奧運後宣布告別賽場。但熱血的她仍舊決定重返烏茲別克決定在今年的里約奧運替國家出征,而且這一次她為自己而戰。


奧克薩娜透露:每天都保持鍛煉,控制自己的身材和技術水平,甚至還主動去學習一些新的高難度技術,為的就是能夠出現在里約的賽場上。日前她在8日的跳馬資格賽中,憑著動作靈活、速度敏捷之姿以第五名進入下週一(15日)的決賽。對體操有興趣的你,不妨替這位偉大母親、熱血運動員加油吧!分享出去,讓其他人看看這位不服老的運動員吧!

Via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