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以為婆婆對我很好在我流產時為我燉煮補品,殊不知補品都已發霉婆婆還說習俗上他兒子不用出月子錢要我回娘家頭胎二胎吃外家. - npnt

老公以為婆婆對我很好在我流產時為我燉煮補品,殊不知補品都已發霉婆婆還說習俗上他兒子不用出月子錢要我回娘家頭胎二胎吃外家...

--------------------------------------------

#靠北婆家原文:

老公一直以為婆婆對我很好,在我流產時為我燉煮補品,但卻不知道補藥都已發霉,自此之後我就不再指望婆婆照顧。我們打算生產完由老公出錢讓我回娘家坐月子。婆婆趁著四下無人告訴我,習俗上他兒子不用出月子錢,要我回娘家「頭胎二胎吃外家」,說他當初也向娘家要了一萬元作孩子彌月禮。我笑而不答。心想你最好去直接告訴兒子你叫媳婦生完孩子就回娘家吃自己,讓大家知道你有多貪婪 。

沒錯,你女兒生產時是「吃外家」,但你女兒的月子花費卻要我老公代替你支付,還要我們以小孩舅舅的名義再另包紅包,你面子裡子一次做足還不傷荷包,別忘了你嫁女兒還有收聘金!

你四處宣傳要替媳婦坐月子,以我的名義向親友要的補品買的米酒,其實最後那些都被老太婆煮去自己吃了。

縱然我與你兒子結婚成為你的晚輩,但不表示你是婆婆所以尊貴,我是媳婦所以卑賤。女人懷孕生產坐月子雖然脆弱需要被照顧,不表示媳婦軟弱可以被欺負。我不同意你任意傷害我,更不會讓你藉由我做月子的機會而刁難欺負我,嘲笑我娘家沒能力。我自己的月子費用我可以自己出,你無法用錢羞辱我。

我從未依靠婆家生存,別以為能將媳婦壓落底是因為你有能力夠強勢,而是我願意給予你身為長輩的尊重,可你沒有長輩的莊重,你只認錢做親戚,媳婦只是傳宗接代的工具,我要感謝你的冷漠,讓我學會更勇敢。未來你大可不必藉關心之名行干涉之實,因為你除了製造媳婦的困境,從未真心的對我付出。

---------------------------------------------------

網友留言:

npnt 沒圖沒真相 求真相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