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頭沒分瓣竟是「傳說級」食材!專家曝身世 - npnt

蒜頭是台灣各種料理中,常會用到的調味辛香料,通常都能撥成一瓣瓣來使用。不過在菜市場內,竟然藏著一種「沒有分瓣」的蒜頭,但它卻不是瑕疵品,反而是「傳說級」的稀少食材,而且吃起來味道還更濃郁,達人也揭露其中原理。

「你可能常常在菜市場或超市看到一種跟大蒜很像,但是只有一個圓形的蒜瓣」,《臺北農產》日前在臉書上解釋:「這可不是劣質品,而是名為獨頭蒜(孤仔粒)的傳說及珍貴食材」。

北農專家指出,獨頭蒜聞起來的氣味比一般的大蒜淡一些,但吃起來味道卻更香濃,原因出在「獨頭蒜的蒜素濃度比一般的大蒜還高,所以具有比較辛辣的口感,外皮比一般的大蒜容易剝開,而且不用切碎就可以直接使用。」

至於獨頭蒜的成因,則是在種植過程中,因為播種時間、溫度、土壤等影響,導致蒜頭沒有分瓣,但實際上獨頭蒜跟大蒜是同一種植物,「孤仔粒可不是劣質品喔,產量比一般大蒜少很多,價格也比較貴!」

參考來源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