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我們購買加密貨幣”——馬斯克被人告上法庭,遭索賠2580億美元 - npnt

據路透社17日報導,一名狗狗幣(Dogecoin)投資者周四在美國法庭起訴埃隆·馬斯克,指控他為支持這種加密貨幣而實施了一起金字塔騙局,並要求他賠償2580億美元。

馬斯克圖源:人民視覺

在向曼哈頓聯邦法院提交的一份起訴書中,原告基思·約翰遜(Keith Johnson)對馬斯克、電動汽車公司特斯拉和美國太空技術探索公司(SpaceX)發起集體訴訟,稱對方從事詐騙活動,吹捧狗狗幣並推高其價格,然後又讓價格暴跌。

“被告們從2019年以來就知情,狗狗幣沒有任何價值,但他們仍在推廣狗狗幣,並從交易中獲利。馬斯克利用他作為世界首富的地位來實施和操縱狗狗幣金字塔騙局,以獲取利潤、媒體曝光和娛樂。”起訴書稱。

狗狗幣圖源:視覺中國

報導稱,起訴書中還舉出了沃倫•巴菲特、比爾•蓋茨等人對加密貨幣價值的質疑說法。

路透社稱,特斯拉、SpaceX公司和馬斯克的律師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記者還要求原告方的一名律師透露約翰遜擁有或期望擁有哪些具體證據,來證明狗狗幣毫無價值,並就這起案件置評,但該律師尚未回復。

另據美國彭博社報導,原告約翰遜正代表一群狗狗幣交易者,尋求獲得860億美元的損害賠償,以及1720億美元的所謂“三倍損害賠償”,共計2580億美元。他還希望法院下令阻止馬斯克和他的兩家公司繼續推廣狗狗幣,並根據美國和紐約州的法律,認定交易這種加密貨幣等同於參與賭博。

狗狗幣圖源:視覺中國

路透社指出,上述起訴書還稱,對狗狗幣的拋售始於馬斯克參加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一檔綜藝節目《週六夜現場》,當時他在一個節目環節扮演一名虛構的“金融專家”,宣布狗狗幣是“一場騙局”。

特斯拉公司在2021年2月聲稱,它購買了總價15億美元的比特幣,並在一段短暫的時間內接受客戶購買車輛的款項使用狗狗幣支付。

路透社提到,本週四,狗狗幣的交易價格約為5.8美分,遠遠低於2021年5月約74美分的峰值。

友站推薦,「借錢」服務 「私人小額借款」找安貸,「線上借貸」安全快速沒煩惱 「快速借錢」首選 「安貸 」

參考來源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