餓死也別吃4種食物,很多人餐桌上還有,要當心了! - npnt

(source: google)

廣東人有句話叫:天上飛的,只有飛機不吃。地上跑的,只有汽車不吃。當然這是調侃的話語,不過由此也看出我國是一個鍾情於美食的國家。地大物博,加上人才輩出,因此在美食上總有創新,不同的食材不同的烹飪手法,製作出不同的美食。但是並非什麼食物都能吃,有些食物經研究就很傷身,不建議再吃。 研究我國幾千年的文化歷史,肯定少不了美食這一塊,從古至今,中國人一直很講究吃。在古代吃得美味、吃得滋補就叫吃得好,而在現代,要吃得健康吃得養生那才叫好。而有4種食材已經被明確指出,不要再吃,希望你們的餐桌上已經沒有它們。
(source: google)

1、家禽的“尖翅”
這裡的尖翅指的不是翅膀,而是禽類屁股上端長尾毛的部位,愛吃的人都稱肉肥嫩。但這是禽類淋巴腺集中的地方。 原因:淋巴腺主要作用就是吞噬病菌和病毒,還有致癌物質以及黴菌毒等,而且這些毒素就存在於淋巴囊中,無法分解。這就意味著禽類的“尖翅”等同於毒倉庫,吃它等於服毒。
(source: toutiao)

2、雞頭
民間有句諺語:十年雞頭勝砒霜。雞活得越久雞頭越毒,很多人都會在坐月子或者進補的時候熬雞湯,千萬不要放雞頭進去一起煲湯,影響健康。 原因:雞在啄食中會吃進有害的重金屬物,這些重金屬會儲存於腦組織中,雞越老存的越多,毒性越強。
(source: toutiao)
 


 
3、魚類
“墨衣” 殺過魚的人都知道,很多魚的腹內兩側都有一層黑色墨衣,這部分一定要清除掉,千萬不能吃。 原因:這些墨衣含有大量的組胺、類脂質及溶菌酶。水質污染越嚴重,魚的墨衣越黑,可見這與魚的生存環境有關,由此也可以此來判斷魚的受污染情況。
(source: toutiao)

4、豬脖子的肉疙瘩
豬脖子上有些灰色、黃色或暗紅色的肉疙瘩,這些又稱為肉棗,發現這些東西不要怕浪費要割出來丟掉。 原因:這些部位類似人體上的病變結節,含有很多的病菌和病毒,千萬不能吃。
(source: toutiao)

喜歡這篇文章嗎?喜歡記得要分享出去給更多人看喔~
原文出處:toutiao

via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