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加密貨幣?原來是這樣,1.2.3懂了 - npnt

前言:加密貨幣到底是怎樣的,怎麼產生的?有哪些用處?下面帶大家一起認識一下

什麼是加密貨幣?

加密貨幣就像一種數字形式的現金。您可以用它來支付您在酒吧標籤中的份額的朋友,購買您一直在關注的新襪子,或為您的下一個假期預訂航班✈️和酒店。因為加密貨幣是數字的,它也可以發送給世界任何地方的朋友和家人。

就像微信,支付寶或銀行轉賬一樣,對吧?嗯,不是真的。它更有趣!

你看,傳統的在線支付網關歸組織所有。他們為你保管你的錢,你需要在你想花的時候讓他們代你轉賬。

在加密貨幣中,沒有組織。您、您的朋友和成千上萬的其他人可以通過運行免費軟件來充當您自己的銀行。您的計算機與其他人的計算機連接,這意味著您可以直接通信——無需中間人!

要使用加密貨幣,您無需使用電子郵件地址和密碼註冊網站。您可以在智能手機上下載各種應用程序,並在幾分鐘內開始發送和接收。

為什麼他們稱它為加密貨幣?

名稱加密貨幣密碼學和貨幣的組合。通過密碼學,我們使用高級數學來保護我們的資金,確保沒有其他人可以使用它們。

無需了解所有這些——您使用的應用程序將完成所有繁重的工作。你甚至不知道引擎蓋下發生了什麼。

有想了解更深的知識,以後和大家一起了解幾篇文章:

  • 什麼是公鑰密碼學?
  • 密碼學史
  • 對稱與非對稱加密
  • 什麼是數字簽名?

因此,這種神奇的互聯網貨幣不屬於任何人,而是使用密碼學來保護系統。

其具備哪些屬性?

1.免許可

沒有人可以阻止你使用加密貨幣。另一方面,集中支付服務可以凍結賬戶或阻止交易。

2.抗審查

由於網絡的設計方式,黑客或其他攻擊者幾乎不可能將其關閉。

3.一種便宜又快捷的支付方式

當您與世界另一端的某人進行交易時,您的錢可以在幾秒鐘內與他們在一起——其成本僅為國際電彙的一小部分。

最初的加密貨幣,現在受到許多投資者歡迎的那就是比特幣

誰發明了比特幣

令人驚訝的是,沒有人知道是誰發明了比特幣。我們只知道他們的網名——本聰。中本聰可能是一個人,一群程序員,或者如果你相信一些更奇怪的理論,一個穿越時空的外星人或秘密政府團隊。

中本聰在2008 年發表了一份9 頁的文件(可以諮詢博主),詳細介紹了比特幣系統的工作原理。幾個月後,也就是今天2009 年,軟件本身發布了。

加密貨幣並不完全相同!

比特幣為其他加密貨幣提供了基礎。有些基於相同的軟件,而另一些則採用了截然不同的方法。好的,但是所有加密貨幣之間有什麼區別?

甚至列出所有不同的加密貨幣都需要數週時間。有些比其他的更快,有些更私密,有些更安全,有些更可編程。

友站推薦,「借錢」服務 「私人小額借款」找安貸,「線上借貸」安全快速沒煩惱 「快速借錢」首選 「安貸 」

參考來源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