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猪肉,一碗淀粉,教你自制午餐肉,健康无添加,做法很简单 - npnt

一塊豬肉,一碗淀粉,教你自制午餐肉,健康無添加,做法很簡單

一塊豬肉,一碗淀粉,教你自制午餐肉,健康無添加,做法很簡單

午餐肉是一種即食品,深受人們的歡迎,因為價格便宜,吃起來方便,味道也很不錯。有的時候買回來,切片直接吃就行,還可以夾在漢堡裡、面包中,口感更加豐富。要想更美味的話,煎一下香噴噴的,孩子喜歡的不得了。

不過說到即食罐頭一類的東西,其實很多人都不認同,認為這都是一些垃圾食品。雖然我也是這樣認為的,但是平時又很喜歡吃午餐肉,要怎麼辦呢?其實很簡單,自己在家做就可以了,真材實料。

自制午餐肉,並沒有大家想象的那樣復雜,一塊豬肉、一碗淀粉,再來一些調味品,輕松可以搞定,做法很簡單。而且無添加,用的都是放心的食材,給自己吃、給老人吃都能省心不少,快來學學看吧。

【自制午餐肉】

所需食材:豬肉2斤、淀粉70g、面粉70g、雞蛋1個、蔥姜少許、鹽10g、白糖15g、五香粉5g、胡椒粉1g、生抽20g、蚝油20g、料酒15g、紅曲米粉2g、清水100ml、玉米油20g

1、淀粉、面粉、雞蛋、清水,這些材料全部放在一個盆裡,然後將其攪拌成面糊,放到一旁待用。

2、緊接著我們准備一塊豬肉,豬肉選用2肥8瘦的,放入絞肉機內,絞成肉餡隨即把上面所有的調料,全部倒在豬肉餡中,用筷子不停攪拌,一定要順著同一個方向攪拌哦,直至攪拌到上勁。

3、接下來,我們把最開始攪拌好的面糊倒進去,繼續不停攪拌,讓面糊充分吸收,融入到其中。這樣午餐肉算是初步完成了,是不是很簡單,如果上面有不喜歡的調料,還可以不放,放自己喜歡的就行。

4、找幾個容器,在容器的裡面均勻刷一層油,刷油之後一會兒更容易取出午餐肉。刷好油以後,把豬肉餡放在容器內,壓實,在表面包上錫紙或者保鮮膜。鍋內倒水燒開,燒開之後把容器放到蒸籠裡,大火開始蒸。

5、蒸40分鐘左右,我們就可以把午餐肉取出來了,待其晾涼以後,把錫紙或者保鮮膜拿下來,將其倒扣過來,切片開吃即可。吃不完的可以放到保鮮袋中,密封起來存入冰箱,保存在冷凍室即可。

午餐肉的做法,就是如此簡單,各位學會了嗎?健康美味,這樣自己做出來的,口感一點也不比買的差,吃起來還放心。有時間的話,可以自己在家動手試試看,尤其是有小朋友的家庭,孩子可愛吃了。

參考來源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