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的豬肉又嫩又鮮,訣竅就是加一物,咬一口滿滿的肉香,回味無窮! - npnt

3種辦法讓豬肉更嫩

 

澱粉法:將肉片切好后,適量的澱粉倒入抓勻,接著放置約15分鐘左右再下鍋炒,炒出來的肉十分嫩,而且不膩。

 

 

控制火候:豬肉下鍋前,油溫最好是控制在60~70度。另外,首先大火快炒,在肉還沒有完整喪失水分之前起鍋,這樣炒出來的肉一口咬下去都是鮮嫩的肉汁,非常可口。

 

 

鹽水法:冷凍豬肉能夠用高濃度的鹽水來凍結,成菜后肉質爽嫩。

 

那麼,在購置豬肉時要如何區分死豬肉呢?

 

死豬肉的區分辦法

 

聞氣味。新穎豬肉具有鮮豬肉正常的氣息;蛻變豬肉不管在肉的表層還是深層均有血腥味、腐臭味及其他異味。

 

看錶皮。健康豬肉表皮無任何斑痕;病死豬肉表皮上常有紫色出血斑點,以至呈現暗紅色洋溢性出血,也有的會呈現紅色或黃色隆起疹塊。

 

 

看彈性。新穎豬肉質地嚴密富有彈性,用手指按壓凹陷後會立刻恢復;蛻變豬肉由於本身被合成嚴重,組織失去原有的彈性而呈現不同水平的腐朽,用指頭按壓后凹陷,不但不能恢復,有時手指還可以把肉刺穿。

 

看脂肪。新穎豬肉脂肪呈白色或乳白色,有光澤;病死豬肉的脂肪呈紅色、黃色或綠色等異常色澤。

 

 

豬肉的吃法也有很多,在烹飪時不如來試試以上辦法吧。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