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半出去吃飯總要AA教你3步驟情侶談錢不傷感 - npnt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七夕情人節,雖然今年遇上疫情無法在外好好大肆慶祝一番,但想必男孩/女孩們也會想和另一半有個難忘的情人節吧,自己下廚料理或是買一個小禮物給對方驚喜,又或是叫外賣,享受只有兩人的甜蜜時光。

不過,問題來了,要買什麼樣的禮物?價位大概多少?對方買太貴的禮物怎麼辦?晚餐要AA還是我出?萬一他/她點超貴的龍蝦跟牛排...各種金錢上的問題隨之而來,不知道如何開口的你,不妨試試這幾個步驟,讓兩人在談情時,不被金錢所絆。

第一步  從生活中了解彼此的金錢觀

不是要很正經八百地跟他說你的金錢觀,或是叫他把財務狀況一五一十告訴你,而是透過一些生活上的習慣,跟他的互動中,觀察這個人的消費狀況,可以跟他聊聊成長背景,家庭教育方式也可能影響他用錢方式,試著多去觀察了解他,用輕鬆的口吻和他談談對金錢的想法。

第二步  適當地溝通 增加彼此的默契

很多女孩子會覺得出去吃飯如果男生一直要AA,表示對方不夠愛她,但其實不盡然,很可能是他想跟你結婚,需要存錢,最初無法給妳太多浪漫,過節也不能吃很貴的大餐。

溝通這時候就很重要!男孩們也不要都等女生開口,可以把想法跟她說明白,讓她明白你不是不愛她,而是有其他的考量。

兩人達成好共識,就不用再互相腦補,相處起來也更自在,偶爾你請她,她請你,共同的小默契~

ps.男生或許不太明白為何女生這麼在意AA,其實簡單來說就是一個感覺問題,女生可能會想你連這麼一點錢都不願意花在我身上,那之後結婚是不是所有花費都要算那麼細,女孩喜歡被寵溺的感覺,偶爾寵寵女友也沒什麼不好,還有助於兩人感情升溫喔!

第三步  訂立共同目標  一起存錢、記帳

如果你們感情越來越穩定了,就可以開始訂立個目標,一起存錢、記帳!

比如預計兩年後存到結婚基金,兩人每個月在結婚基金帳戶存下3000元,不僅養成存錢好習慣,更增添生活上小樂趣。

圖/存錢小豬公app畫面截圖

透過CWMoney app共享帳本功能,把共同的花費詳細記錄,在不同消費上做討論,照顧到彼此的需求,並定期檢視消費狀況,互相督促修正,加速目標達成!

圖/CWMoney app共享帳本畫面截圖

在這幾個步驟中,可以更深地了解對方金錢觀是否跟自己一致,如果遇見沒有金錢觀的伴侶,也可以趁此給予觀念,但如果兩人價值觀相差甚遠,又一直無法找到平衡點,那就要好好仔細想一下,這個人是不是可以跟你一起走向未來,畢竟結婚會衍伸更多錢的問題,兩人沒有達成共識,只會讓未來生活越來越累、越來越沒品質。

友站推薦 : 借錢服務私人小額借款找97線上借錢安全快速沒煩惱快速借錢首選97速借網

參考來源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