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半存100萬!北漂女「每日餐費不破百」卻嘆:不知能幹嘛 - npnt

出社會多久才能存到存到100萬?近日有一名女網友分享,自己到台北工作打拚,靠著薪水、假日打工,每天只花百元餐費,短短2年半的時間就存下百萬存款,卻開始煩惱「這100萬該如何處置?」,發文詢問網友建議。

有一名女網友在Dcard上發文表示,自己目前存款95萬,再加上股票未實現損益,共有100萬存款。她分享自己的存錢心路歷程,剛出社會的第一年領28,000千元月薪,第二年領32,000千元,且這兩年假日還打工,每月平均可多賺5,000至8,000元,而出社會2年後。她坦言,一開始的確辛苦,每天餐費盡量花在100元以內,假日也沒有休閒活動,即便有同事相約也不會參加。

女網友也透露自己的存錢方法,包括美金5000跟台幣3000定存,並找了利率較高的銀行開戶,之後開始投資股票及ETF,每月定期定額20,000元,以及金融股等。她建議要存錢的人,「身邊有一定的現金流,其他錢是可以拿去投資的,不然存銀行通膨就是把錢吃掉而已」。

不過存到百萬存款,女網友卻感嘆,不知道擁有百萬存款可以做什麼。她表示,出社會後看到很多有錢人,或是含著金銀湯匙的同事,上班好像只在是體驗人生,如今達成百萬存款的目標,自我懷疑「我這麼努力想完成的事情是不是根本沒什麼」。

此文一出,引發網友討論,有人表示共鳴「有同感存到100萬真的也不能幹嘛,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吧!至少有一筆存款比較有安全感」、「以前覺得一百萬很厲害,達成之後又覺得還好」,而有過來人人則建議可以每年花1至2萬在醫療險上面,否則開個刀,辛辛苦苦存的錢就消失了。

參考來源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