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有氣質的女人【身上是有磁場的】 - npnt

從前人們說,要是一個女人不漂亮,而你又要誇她,就說她有「氣質」。

現在就不同了,說一個女人有氣質是比說她漂亮、美麗更高的讚賞。

可能因為現在的女人們生活條件比以前好了很多,有太多手段可以「塑造」一個美女。

在北京國貿或者上海恆隆,長得標緻、打扮入時的姑娘們可以排成隊,這是我一個哥們兒說的,

他說他就好在這兩個地方的星巴克「蹲點」,喝一杯咖啡,看10個美女,立馬兒就覺得生活有了希望。

所以,大概真的是到了美女遍天下的時代。於是,女人們不約而同地開始追求「氣質」。

我沒有資格來談這個話題,做一個氣質女人也還是我自己正在孜孜以求的目標,因為氣質女人:

不怕衰老,不懼年齡;可以越老越有氣質,而女人永不可能越老越年輕和漂亮,尤其在30歲以後。

氣質女人男女老少皆宜,人見人夸。

一個有氣質的女人身上是有磁場的,不靠性感的衣服,不靠濃艷的妝容,不靠驚艷的美貌,也一樣地吸引人。

所以,我一直很注意觀察我心目中的氣質女人(比如說章含之女士,歲月在她身上幾乎全部轉換成了「氣質」兩個字),是如何修煉她們的「氣質」,

所得心得要點如下,不全面,但是在很多小事上,她們讓我看到:

從容。生活里總有些掰不開的事,過不去的坎,但是放在你的心裡,不要放在你的臉上,都掛在臉上也於事無補,還讓周圍的人跟著你慌亂。

寬容。有很多和你想的不一樣的人,有很多甚至和你背道而馳的人,但是他們不一定就是錯的,眼裡要放得下和你不一樣的人,心裡要盛得下和你不一樣的想法。

踏實。包括很多方面,看書的時候要一字一字地讀;做人做事要實實在在;

別像一片葉子那麼浮躁,飄飄然地不知自己的方向;要如大樹,立地有根,風雨輕易摧不垮。

這是感受最深的三點,這樣說起來,氣質和衣著的關係似乎很小,如果一定要扯上關係,也想到幾點,和大家分享:

不要從衣櫃里拎出一件衣服套上就出門,照照鏡子吧;每天睡覺前,拿出三分鐘(足夠了!),想想明天穿什麼衣服,第二天早上就不會那麼抓狂。

沒有十足把握不要輕易嘗試薄露透、小可愛(30歲以上的女人)、波西米亞以及各種新潮前衛的風格,得體是第一重要的,大方是氣質女人著裝的關鍵詞。

多便宜的衣服,也要熨平了再出門;再貴的衣服,也不是炫耀的資本;絲襪有了哪怕再小的洞也要以最快的速度脫掉;

衣服有了浸漬就不能再穿了,除非在浸漬上別枚胸針繡朵花;鞋子是重點,用你捨得花的最多的錢,為自己買一雙好鞋吧,還有,穿的時候要讓它在你的腳面上乾乾淨淨。

但是,還是認為著裝並不是一個氣質女人的關鍵,外面的東西只是錦上添花,裡面的分量,全靠自己積累了。

氣質這東西,是最典型的由內而外,厚積薄發。

npnt 沒圖沒真相 求真相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