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愛不愛你,就看他有多少耐心 - npnt

男人愛不愛你,就看他有多少耐心

都說男人婚前婚後兩個樣,戀愛時男人對女人百依百順,結婚後卻百般嫌棄,惡語相對。

長久的婚姻,靠的不是戀愛時的甜言蜜語,而是被柴米油鹽消磨後,男人仍對你充滿包容和耐心。判斷一個男人愛不愛你,其實就看他對你有多少耐心。

有耐心等你

前幾天,鹿姐逛街時遇上一對夫妻。

女人在試衣間試衣服,她老公在外面大聲催促:「買個衣服那麼麻煩,快一點好嗎」,女人一邊應聲一邊慌慌張張出來,一看男人黑著臉便趕緊跑去結帳。

兩人走了沒多久,女人又折返回來。原來是東西落在了試衣間。女人剛走進來,就聽到男人在外面大聲罵:「你這個麻煩精,我再也不會陪你逛街了」,說完轉身就走了。

這樣的場景,在生活中並不少見。每個人都會有不耐煩的時候,但我們真心愛一個人,又怎麼會在意等這幾分幾秒呢?

當一個男人不愛你的時候,多一分鐘都覺得是浪費。相反一個男人真愛你的時候,會耐著性子等你,吃飯慢了願意等你,逛街久了願意陪你,把你放在心上,才不會覺得你麻煩。

有耐心哄你

茵茵曾經談過一段戀愛,男人老實沉悶,從來不會說一些哄她的話。兩人一吵架,男人就擺著一張臭臉和她講道理,無論茵茵怎麼哭鬧都不會哄一下。

一開始茵茵覺得是兩人性格不合,和男人分手了。直到某一天,她親眼看到男人對著另一個女人又是撒嬌,又是拉著她的手哄她。 那一刻她才知道,不是男人性格如此,不過是不愛她罷了。

判斷一個男人愛不愛你,其實看他吵架時的樣子就知道了。

吵架時女人看重的不是對錯,而是男人的態度。 總是和你「講道理」,卻從來不照顧你情緒的男人,必定不夠愛你。愛你的男人,在生活的磕磕碰碰以後,仍願意耐心哄你,照顧你的小脾氣。

有耐心聽你抱怨

朋友王姐是一個特別容易生氣的女人,經常因為一些小事生起氣來。

有一次鹿姐和她吃飯,王姐和服務員有了些小爭執,當場就發起了脾氣。飯後我陪王姐回家,恰好她老公在,王姐一進門就對著老公抱怨了一通。

鹿姐在佩服這個男人高情商的同時,也明白了,這大概就是嫁給愛情的模樣吧。嫁給了一個願意幾十年如一日聽她抱怨嘮叨的男人,是一種幸福。

很多時候,女人抱怨,不過是希望得到回應。男人常說「忍一忍吧」,「大家都是這樣過的」,漸漸女人也不敢在男人面前抱怨,兩人也變得無話可說了。

當男人對你足夠愛的時候,會停下來聽你內心的聲音,會在你倒苦水的時候撫平你的心情,會以足夠的耐心聽你的嘮叨。

一個男人愛不愛你,從他說話的語氣,看你的眼神,對你的態度,就足以判斷。有多少戀愛時的甜蜜纏綿,變成了婚後的冷眼相對,又有多少婚姻敗在了男人不耐煩的態度上。

婚姻和戀愛畢竟大不相同,愛不是戀愛時的海誓山盟,而是藏在生活中的點滴細節。

參考來源

npnt 沒圖沒真相 求真相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