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當你畢業後,那些當年不讀書的壞學生都已經當上了老闆… - npnt

(source: tantannews)

從古至今,很多人都把壞學生歸類為「屁孩」、「麻煩製造者」,很多父母甚至只願對用功讀書的孩子好而忽略了早早就被學校停學的壞孩子。到底這群你們口中認為的屁孩,麻煩製造者是否真的那麼糟糕?他們的一輩子是否就這樣毀了呢?

Nonono!不知大家可否發現,當你成功讀完大學時,拿著一張用不少錢讀回來的文憑在努力工作時,有一天你們舉辦了同學會,在同學會上當年很厲害讀書的童鞋都在炫耀自己在那間大公司工作,有人甚至可以工作一年去歐洲旅行,但當問到那位當年已停學的同學近況時,竟然發現他已經是一名很成功的老闆了!在你畢業工作後,他已經是一位老闆了…

為什麼他比我還成功?這句話是當你聽到他成為老闆後的第一個想法,他是不是販毒啊?他是不是做了大哥啊?其實不是,今天就為大家解釋:「為什麼壞學生在長大後都容易成為老闆」!
 

 

1.他們臉皮夠厚

是的,中學時總不會缺乏一群時常在亂喊亂叫甚至以為公開被老師鞭打是很有型的一件事的同學,這些壞同學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臉皮很厚。從古至今做生意首要條件並不是 要你幾有錢,而是看你臉皮有多厚!你看現在大馬那群在網上連歌也不會唱的紅人,有 哪一個不發達?有哪一個不賺大錢的?全都是因為他們臉皮夠厚,不怕你們批評,只怕 你們不看而已,所以說,臉皮厚才是王道!
 
(source: tantannews)


2.他們就算跌倒了,也輸的起!

是的,無可否認很多壞學生在停學後都會立刻去找工作做(當然會有一部分是遊手好閒啦),而以當時他們的年紀來說,他們在工作時都會被長輩刁難甚至責罵,對於他們來 說,這些事情都必須忍,因為他們被炒魷魚後都很難再找工了。所以當他們自己出來創 業後,都不會因為跌倒了而哭,而是會更加堅強去試第二次。


3.他們存錢的時間比我們長!

當你花了很多錢讀完大學,那位壞學生已經開始租房子了,當你工作半年後準備買一輛新車時那位壞同學已經準備開店當老闆了。當你為還政府錢而煩惱時那位壞同學在煩惱著分店應該開在哪裡。你覺得不公平嗎?不!別人用了5年時間在辛苦存錢,他只是起步比你找而已,如果你也想這樣的話從今天開始就好好存錢規劃你的人生吧!

 (source: tantannews)


4.他們做過很多工作,會知道什麼行業以後會火紅!

是的,在你無憂無慮的讀書這幾年裡,那位壞學生已經不知道換了多少份工了。無法否 認在這換工的過程裡他都學習到不少東西,加上遇到好的機會他就能一躍變成飛龍在天了!


5.他們大膽嘗試!

10年前沒有人知道Facebook會主宰了全世界16億人的生活,10年前沒有人知道原來網購也能這麼好玩。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那些創辦人「大膽」!為什麼說壞學生大膽呢,因為他們知道學校有校規都明知故犯,他們大膽的去挑戰學校的校規,這些膽識到你創業時都會變得非常好用,因為在社會如果你跟著規矩走你就永遠被困在鳥籠裡,如果你大膽的闖出去你就會發現這世界原來很大… PS:小編並沒有鼓吹大家去挑戰校規哦!

(source: tantannews)
 

6.他們知道自己不是讀書的材料,但卻不認命!

小編身邊有一位朋友停學了,他表示剛踏入社會時一無所知,沒文憑問學歷沒知識,但他不認命,他努力工作和存錢,終於在20歲就買到一間房子,目前還是一位經理。他說,他們工作並不能要求太多,工作10個小時?做!沒津貼?做!因為 他知道等他存夠了經驗,以後可以找到更好的工作!
 


7.他們不怕挫折!

上面說過創業最主要的條件是臉皮夠厚,第二就是不怕挫折! 做生意難免都會遇上挫折,當你在社會混得不夠你遇上這種挫折你很快就會打退堂鼓, 但這些壞同學並不會,他們會繼續闖下去直到有一個讓他們滿意的結果。在這個動不動 就要看文憑的時代,如果一個青年被停學那麼很多人都會認為他的未來會比黑洞還要黑 暗,但在很多人的眼裡,這群壞學生在被停學後都沒有自暴自棄而是努力找工作養活自 己,而這一些經歷也養成了他們不怕挫折的性格。
 

8.他們不怕辛苦!

有沒有發現,很多被停學的少年第一份工作都是會去修車店當學徒,但很多大學生畢業後都會很抗拒修車店,他們覺得很骯髒和危險等等。在你拿著一張文憑挑三揀四時,那位壞同學已經是師傅級了,在你嫌棄公司沒有冷氣時那位壞同學已經在發薪水給員工了!有一位企業家曾說過,不要嫌棄你的工作骯髒和危險,最重要是你在裡面做得開不開心!是的,現在的社會大學生到處都有,但卻很少人肯不嫌棄工作環境,下次工作時你應該知道該怎麼辦吧?
 
(source: tantannews)

這篇文章並不是鼓勵大家努力停學當壞學生,而是應該學習他們的一些性格。長大後踏入社會工作你才知道,自尊不能給你飯吃,嫌東嫌西對你並沒有好處。而如果你現在很努力讀書的話就應該更加努力!如果你現在已經被停學了就不應該荒廢你自己,而是應該更加努力去規劃你的人生喔!趕快將這篇文章分享出去吧!
原文出處:tantannews

via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