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第一次叫爸爸、媽媽是什麼意思?他們在想些什麼?原因竟是如此溫暖! - npnt

寶寶從出生到喃喃自語到能夠開口叫人,中間經歷了許多不可言說的事情。包括媽媽的汗水,爸爸的力氣,以及寶寶自身的不斷努力。

當寶寶第一次開口叫爸爸或者叫媽媽的時候,他們都會比任何時候都激動,他們覺得付出得到了回報。當寶寶開口叫人的時候,他們的小腦袋裡到底在想些什麼?真的是想到了爸爸或者是媽媽嗎?

「我的寶寶是在十個月的時候會叫人的。聽別人說叫的還算是挺早的了。他第一聲叫的是爸爸,當時正好他的爸爸在邊上,可把他爸爸高興壞了,抱著寶寶猛親,在一邊的我又高興又哀傷,我平常照顧寶寶的時間可不比他爸爸少呀,寶寶會說話我很高興,但為什麼他第一聲叫的不是媽媽呢?」

一.寶寶說話時間

一般情況下,在寶寶六個月的時候,就可以牙牙學語了,這時候的寶寶會學習大人發出的聲音,但其實很多時候並不清楚大人說的話的意思。九個月左右,寶寶就可以說出一些簡單的詞彙,比如爸爸、媽媽等等,這時候爸爸媽媽就會欣喜若狂,以為孩子會喊爸爸媽媽了。

但這時候的話語大多數只是用來玩的話,寶寶並不知道是什麼意思。一歲左右,寶寶就能聽懂大人的一些話了,也能跟著爸爸媽媽學一些小短句。一歲之後,寶寶基本上能通過說話來表達自己的情緒,在年齡不斷增加的過程中,語言能力會越來越強。

如果自己家的寶寶明顯比同齡寶寶說話能力差,要在不斷培養寶寶說話能力的基礎上,觀察寶寶是否有聲帶等方面的疾病,如果有,要儘早尋醫。

二.幫助寶寶練習說話

幫助寶寶練習說話的第一步就是大人要多說話,從早上起床穿衣到晚上洗漱睡覺,家人們要不斷跟孩子說話,並引導孩子與自己對話。

多說一些提問式的話,並且用動作讓寶寶更好理解,如果有一些問題寶寶答不出來,可以自己說出來讓寶寶跟著學。也可以藉助工具,例如圖畫書。教孩子閱讀孩子感興趣的東西,能加快孩子學習說話的進程。

對於孩子說話這件事上,家長們不要急躁,寶寶在每個年齡段都有每個年齡段的特點,如果某一天,寶寶真的不自覺的喊出了一句爸爸或者媽媽,家長們一定要多多鼓勵孩子,用加倍的愛來照顧孩子哦。

今天的分享到這裡就結束了,感謝您的支持,如果覺得我們不錯;請關注、點贊、收藏我們專頁【媽咪想知道的事】,分享給更多的朋友!

npnt 沒圖沒真相 求真相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