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睡前的10分鐘,決定了婚姻的結局!你們是哪一種? - npnt

 老邱說,幸福的婚姻離不開三件有趣的小事:

回家有飯吃,吃完有話聊,聊完有愛做。

他和貝貝結婚12年,一直堅持這一個生活習慣:睡前陪她看電視劇或者是綜藝節目,邊看邊吐槽,然後借著槽點聊聊天。

有人嫌棄這樣的老邱婆婆媽媽,他卻不在意的說道:

「重點不在看什麼,而是聊什麼,我們白天工作,玩下回家忙家務,再忙孩子,這樣還有多少時間留給我和他,睡前不聊聊,那還有什麼意思呢?」

枕邊十分鐘的閒話,是找回婚姻激情的靈藥。

生活是乏味的,夫妻奔波一天之後,終於在睡前輕鬆下來,花幾分鐘聊聊天,嘮嘮家常,或者是抱怨一天之中遇到的雞毛蒜皮的小事,你聽我說,這種最日常的而平凡的溝通其實才是讓平淡婚姻歷久彌新的關鍵。

尤其是睡前十分鐘,是走進一個人內心的黃金時間。

但總有些人,寧願抱著手機玩一晚上,也不願意和愛人說話,「工作太忙太累」成了他們的藉口。

大家都覺的玖玖擁有標準的幸福婚姻,丈夫不賭不嫖,經濟沒壓力,沒矛盾,生活無波瀾。可是玖玖卻覺的心很累。

常人認為她不滿足「你太不知足了!」

每天老公都是在忙忙忙,所以全職媽媽的玖玖從來不敢打擾他。只有在晚上才會找他聊聊,可是丈夫卻躺在床上一翻身,說:

「困死了,趕緊睡覺。」這句話吧她憋了一肚子的話打沒, 攢了一天的熱情也沒了。

漸漸的,玖玖和老公從沒話找話,到互存怨憤,再到同床異夢,忍耐著將就過日子。

當我們自以為擁有了完美的愛情,牽手走進婚姻的殿堂後,會發現,婚姻生活如此單調,能讓婚姻在奶粉尿布,柴米油鹽中保持活力,是要靠彼此之間的交流,你跟我傾訴工作的煩惱,我同你分享生活中的抱怨。

如果一方一直是冷漠疏離的狀態,另一方很難保持快活的情緒,像在擁抱一團空氣,都無法確定感情有沒有存在,慢慢地,感情自然就淡掉,消失了。

有人算過,每天按8小時上班,18小時下班,23點睡覺來算,不包括睡覺的時間在內,在每週工作日期間,夫妻單獨在一起的時間平均是3小時45分。

這輩子,婚宴之路很長,真正能交心的時候,就是兩個人獨處的之時說說閒話。少年夫妻,談著你儂我儂的情,中年夫妻,聊著漫無邊際的話,老年夫妻,說著自己的兒女,道著自己的曾經。餘生有限,你們怎麼捨得浪費這短暫的相處時光。

 

生活到如今,經過歲月的打磨,夫妻之間的吸引力與新鮮感漸漸不在,隨著心態的愈發成熟,才能體會到所謂的歲月靜好,無非是珍惜兩個人在一起的剩下來的時光,看法相同時會心一笑,意見相左時打情罵俏。 

生活中最觸手可及的浪漫,從來都不屬於鮮花和童話,而是每天晚上,把一天的疲憊和忙碌慢慢放下,把對方當做最好的傾聽物件,聊著細碎的柴米油鹽,漫無目的的說說家長理短,雖沒有甜言蜜語。卻莫名的舒服,心靈也得到一次次靠近。 

一輩子很長。和沒話說的人在一起,只會消磨對生活的熱情和期待,一輩子很短,和你說一句我說一句的人在一起,才能不斷挖掘生活的無限美好。 

希望每一對夫妻,都能津津有味地說說廢話,消磨一段睡前時光,聊帳單,聊洗衣服,聊日復一日的生活中那些被精心組織起來的細節。希望每一段婚姻,都能捱住瑣碎時光的侵蝕,尋找到平凡生活裡的最大樂趣。 

今天的分享到這裡就結束了,感謝您的支持,如果覺得我們不錯;請關注、點贊、收藏我們專頁【媽咪想知道的事】,分享給更多的朋友!

npnt 沒圖沒真相 求真相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