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這11經典家常道菜,家裡來人絕對撐得住場面 - npnt

青椒炒雞蛋

食材:雞蛋、青紅椒、油、鹽、雞精

做法:

1、把青紅椒用清水洗凈,去籽切成細絲。將雞蛋打在碗里,用筷子攪散開。

2、鍋內放油(40克),燒熱,將蛋汁倒入,炒好倒出。

3、往鍋內倒入余油,燒熱,放入蔥花熗鍋,隨著放入青紅椒絲,加精鹽炒幾下,見青椒絲翠綠色時,放入炒好的雞蛋、雞精,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魚頭豆腐湯

材料:魚頭1個、嫩豆腐1盒、香菇8朵、大蔥3段、老薑3片、鹽1茶匙。

做法:

1.魚頭洗凈,從中間劈開,用紙巾蘸乾魚頭表面的水分。嫩豆腐切成1cm厚的大塊。香菇用溫水浸泡5分鐘後,去蒂洗凈。

2.煎鍋中倒入油,待7成熱時,放入魚頭用中火雙面煎黃(每面約3分鐘)。將魚頭擺在鍋的一邊,用鍋中的油爆香大蔥段和薑片後,倒入足量開水沒過魚頭。

3.再放入香菇,蓋上蓋子,大火燉煮20分鐘。

4.調入鹽,放入豆腐繼續煮3分鐘即可。

木耳炒雞蛋

材料:水發木耳若干,雞蛋2個。

輔材:蔥花,蒜末,食用油,鹽,雞精。

做法

1.木耳用水發好,洗乾淨,把下面的硬的摳掉,用手撕成小朵,用沸水焯一下。雞蛋打好,備用。

2.熱鍋倒一點點油,把雞蛋攤好,盛出來。

3.在剛才的鍋里再倒一點兒油,油熱6成左右的時候放蒜末,爆香,然後放木耳翻炒,看木耳有油亮亮的光澤以後,放入剛才攤好的雞蛋,繼續翻炒幾下,撒一些蔥花,放鹽、雞精,翻炒均勻後,出鍋。

醋溜丸子

材料:豬腱子肉,生薑、香蔥、雞蛋、

調味料:鹽、雞精、料酒、香油、生粉、白糖、生抽、香醋

做法:

1、豬腱子肉洗凈剁碎;姜切末,蔥切末

2、在肉餡中加入鹽、雞精、料酒充分拌勻後分若干次加入水,順一個方向攪拌上勁,直到肉槳吃水充足,肉質起黏性

3、再在做法2中加入蛋清和少許生粉以及香油,充分拌勻即可

4、取鍋熱油,七成熱時,改小火;右手拿小勺,取適量肉餡,利用小勺和左手的掌心,將肉餡來回摔打起韌性並成小圓球後,放入炸至金黃色撈出瀝油

5、重得復上述動作,至肉餡用完

6、重新取鍋,放少許油,放入蔥、姜爆香後,放入肉圓,調入生抽,白糖、香醋炒勻,用濕澱粉勾芡,等調料完全沾附在丸子上即可淋亮油起鍋.

香辣蝦

原料:海白蝦若干,背脊開邊。

主要的配料:干辣椒,花椒若干 姜、蒜切片,蔥切絲 泡辣椒幾個,泡姜一塊也切片。

1.鍋內倒入油,記得要多一些,比平日炒同樣份量的葷菜油多一倍吧 大火燒油至辣,倒入蝦。

2.炒一會,放入干辣椒和花椒,翻炒,讓熱油把辣味和麻味都「壓榨」出來。

3.出辣味和麻味後,放入姜蒜片,泡椒,泡姜(蔥先不要放)

4.姜蒜香味炒出後,加入醬油適量,白砂糖適量,料酒少許 快要起鍋時,放入蔥絲,翻炒 加適量鹽,起鍋。

麻婆豆腐

食材:豆腐,鹽,油,豆瓣醬,花椒粉,蔥花,豆豉

做法:

1.豆腐成小塊備用,肉末撒少許食鹽,倒適量的料酒腌製備用;

2.鍋中倒入水,撒少少許鹽煮沸,下入豆腐塊,焯水,可使豆腐的口感細嫩、爽口;

3.鍋中倒入適量的炒菜油,油溫約6成熱的時候放入肉餡,中火炒散;

4.肉餡翻炒變色後放入2大勺紅油豆瓣醬;

5.炒出紅油後放入蔥花和豆豉,爆香鍋;倒入熱水;

6.下入之前氽燙好的豆腐塊,蓋上鍋蓋中小火略煮3.4分鐘,水多的話可以大火收汁,勾芡撒上適量的花椒粉即可。

梅菜扣肉

材料:五花豬肉1000克,梅菜150克,肉湯150克,澱粉10克,白糖30克,老抽30克,蒜幾瓣,姜一小塊,八角1個,草果1個

做法:

1、梅乾菜洗凈,用清水浸泡30分鐘。

2、五花肉,加入姜、八角、草果,在清水裡煮30分鐘。

3、熱鍋熱油,放入煮好的五花肉,把豬皮的一面煎成金黃,再倒入老抽上色。

4、將肉切成1厘米左右的片。

5、肉皮朝下擺在碗中。

6、熱鍋熱油,爆香蒜茸、八角,放入梅菜、白糖炒勻,加入肉湯燒5分鐘。

7、把炒好的梅菜覆蓋在肉上,上籠屜用旺火蒸1小時。把蒸菜的汁倒出,將梅菜扣肉倒扣進盤裡。原汁加入少量澱粉勾芡,淋在肉上就可以了

涼拌三絲

原料:水發海帶、粉絲、胡蘿蔔、鹽、雞精、香油、醋

做法:

1、將海帶切段,胡蘿蔔切絲用開水燙一下。

2、將熱水泡過的粉絲沖涼,切成段。

3、將三種絲放到一起,加入鹽、雞精、香油、醋,攪拌均勻即可。

紅燒鯽魚

主料:鯽魚、蔥、老抽、生抽、白糖、雞精、鹽、芹菜、生薑、辣椒、大蒜、料酒、花生油、生粉。

做法:

1、鯽魚去鱗片洗乾淨,然後再用刀在魚兩面上割五條傷口,摸上鹽及塗上生抽,腌制五分鐘;

2、姜洗凈分兩份,一份切成片,一份切成條;

3、辣椒切成小段,蔥切成段,芹菜切成兩厘米一段葉子不要,大蒜切成小塊;

4、熱鍋冷油,加入之前切好的薑片,再把魚放進去;

5、大火炸2-3分鐘,然後再轉小火炸2-3分鐘,在這期間魚要不段翻轉;

6、炸好之後魚鍋,放入之前切好的姜條、大蒜、芹菜放入鍋中炒2分鐘,之後再放入老抽、糖、料酒,最後把魚放進去煮2分鐘;

7、湯汁差不多的時候放入雞精及蔥,然後再出鍋。

水煮肉片

材料:豬肉、黃豆芽、油菜、油、鹽、花椒、干辣椒、料酒、澱粉、豆瓣醬、辣椒粉、小蔥

做法:

1、豬肉切片,放少許澱粉、料酒少許、鹽腌制;

2、豆瓣醬、辣椒碎、辣椒油混合。

3、將黃豆芽、油菜煮熟,撈出放在盤子裡備用;

4、腌好的肉煮到7、8分熟撈出;

5、將辣椒混合倒入沸水中煮兩分鐘。

6、將肉片倒入辣椒湯煮透;

7、將煮好的肉和湯倒在蔬菜上,均勻撒上干辣椒、花椒;

8、最後另起鍋燒油至180°倒在肉片上,即可。

尖椒皮蛋

食材:皮蛋2個、青辣椒、紅辣椒、生抽、老抽、鹽、白醋、香油

做法:

1、皮蛋切瓣,擺盤

2、青紅辣椒切碎,下鍋炒,加入鹽,蚝油,生抽,老抽少許,帶點顏色

3、喜歡辣加點辣椒油,辣椒出鍋,鋪在變蛋上

小貼士:切皮蛋的時候,刀上擦點香油,就不粘哦

npnt 沒圖沒真相 求真相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