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這麼發達,但我們探索完整個世界了嗎? - npnt

當今科學技術如此發達,那麼地球上所有的地方都被人類發現了嗎?首先答案是否定的,就比如馬里亞納海溝,它在太平洋的底部,深度10000多米,至今沒有人去過最底部,因為那裡水的壓強實在太大,深海探測的潛艇也沒辦法下繼續往下。

當然同樣情況的海底世界還有很多,我們人類都沒有去過。如果真去看一看,也許會嚇一跳,因為那海底肯定是一個新奇的異世界。就好像在浙江的千島湖的湖底,有一個明朝的縣城,現在潛水去看看,真有穿越時空的感覺。那麼,同樣道理,如果在深海處有一些古文明的城池,也是可能的,去看一看,一定能了解我們人類的過去到底是怎麼回事。

還有一個地方,有人去過,但活著回來的不多。那就是所謂的“百慕大”三角海區。位於北緯32度14分至32度25分,西經64度38分至64度53分,在北大西洋上。那個地方飛機與船經過,容易發生事故,感覺有點神秘。那裡的磁場存在一定的異常。我們知道,火星上沒有像地球這樣的整體的偶極磁場,而只有局部的多極磁場。“百慕大”三角海區的局部磁場也許像火星上的局部磁場,具體我沒有研究過,不敢亂下結論。總之,那個地方是一個凶險之地,去得人極少。

最後,我要說的是,地球上沒人去過的地方多了,比如巴西的一些熱帶雨林,俄羅斯西伯利亞的原始森林,中國西藏的一些深山,南極的大部分地區……這些地方至今沒有人類的足跡。魯迅先生曾經寫到:“世上本沒有路,走得人多了,也便有了路”。我想補充一句:“世上有很多地方,從來沒有人去走,也就沒有什麼路。”

影片下載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