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訪日團遭轟"出國玩" 民進黨立委表示:收穫良多,成果豐收! - npnt

立法院訪日團,4號下午結束所有行程,表訂當天晚上9點立委們返回台灣,但訪的23位立委,回來的只有9位,和滿滿整台大型堆車的戰利品,剩下的立委去哪了?大家低調都不說。 1 ▲立法院長蘇嘉全1日率領立委團訪日,遭爆公私不分惹議(圖/中時電子報) 國會日本行,最後一天,蘇嘉全帶著剩下的立委們,和剛選出來的東京知事小池百合子會面,但是看看大合照中,似乎少了不少人,仔細看副院長蔡其昌、立委趙天麟、邱志偉都不在裡面,難道是提前脫隊? 到晴空塔參訪,人又變得更少了,三排人變成兩排,向日本討教防震技術,台灣立委們似乎興致缺缺,8月4號晚上回台立委們又變得更少了。 國會團訪日23人,回國的卻只有9人,人還沒出來,大批戰利品先出來,整台推車上,滿滿的紙箱,上頭這個晴空塔模型最吸睛,一比一千、63.4公分高的模型,傳出是日方贈送,但只有一個,到底誰帶回家?沒人敢說。 出訪還順便血拼,綠委莊瑞雄趕緊澄清:「機場買的啦只是巧克力」,出訪的立委們沒回國,人到底去哪了?院長蘇嘉全去北海道打球,副院長蔡其昌繼續留日家庭旅遊,藍委江啟臣則是留日談台日農業合作,綠委邱志偉被爆料快閃後,直飛小港機場,避開媒體,其他立委去哪了?去觀光?還是談合作?各個低調低調再低調。

立法院長蘇嘉全率朝野立委團訪日,4日結束為期4天的行程,部分立委陸續返國。

隨同出訪日本民進黨立委吳玉琴今天(5日)回國,才剛下飛機,就隨即在臉書發文表示,國會訪日團交出了豐富的成績單。

吳玉琴說,雖然訪日期間正好碰上日本大選結束,正要組閣的關鍵忙碌期,但仍然見到了執政的自民黨幹事長等重要幹部,也拜會了在野第一大黨民進黨蓮舫等26位重量級國會議員,並與「日台青年議員聯盟」會長岸信夫等49多位國會議員,進行閉和公開二次會議。

吳玉琴指出,在日華懇談會上,破紀錄的超過85位資深自民黨議員參加,而剛上任的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也特別與台灣國會訪日團會談,其他更與不便公布的高層人士進行不公開行程,討論交流的議題包括漁權、協助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提升台日雙方官方交流層級等等,外交成果紮實豐碩。

由於這次訪日團中有立委攜家帶眷出席僑宴餐會,遭質疑公私不分,對此,吳玉琴也說,有些特定立場媒體,刻意用了理解錯誤或扭曲的報導,雖然在他們眼中看不到這些台、日外交的重要,但是還好,他們無法抹煞或破壞這些成果。

 

文章來源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