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包包裡面,「這些東西」最好不要超過兩個月!不然會有性命危險! - npnt

(source: ntdtv)

舊化妝品捨不得扔?別小氣了!它們可能藏匿著細菌,有的還能夠引起危及生命的腦膜炎!

四分之一的女性,一隻睫毛膏會使用一年。

五分之一的女性一瓶潔面乳用12個月。

還有十分之一的人口紅的使用超過三年。


看看你的化妝品裏藏著哪些細菌!


倫敦城市大學的研究人員測試了五種產品,包括腮紅,粉底和唇彩。他們竟然發現了五種致命細菌!

1、真桿菌——會導致細菌性陰道炎;

2、氣單胞菌屬——

3、表皮葡萄球菌——一種會對抗生素產生耐藥性的細菌,對本身有疾病的人來說可能會致命;

4、痤瘡丙酸菌屬——導致痤瘡和其他皮膚問題的主要原因

5、腸桿菌屬——對於免疫系統受損的人來說,可能引起泌尿系統和呼吸道感染。



唇膏

放置兩年11個月(過期10個月),檢測呈腦膜炎細菌陽性。

睫毛膏

放置10個月(過期4個月),檢測呈腸桿菌屬和真桿菌陽性。



腮紅

放置1年10個月(過期9個月),檢測發現腦膜炎細菌陽性。

唇彩

放置1年(2016年8月過期),檢測呈腦膜炎細菌陽性。

粉底

放置1年5個月(過期4個月),檢測呈腦膜炎細菌陽性。

英國倫敦都市大學這項對5000名女性展開的調查顯示,20%女性的化妝品會留五年以上,但這存在血液中毒、泌尿道感染和腸胃炎的風險。

在測試腮紅、粉底和唇彩等5種化妝品後,研究人員在這些化妝品上發現了糞腸球菌—腦膜炎的主要致病原因之一。



測試中還發現其他潛在致命細菌,包括真桿菌,其能夠導致細菌性陰道炎。另外還有氣單胞菌屬,這是導致腸胃炎和傷口感染的原因之一。

此外,研究人員還發現了表皮葡萄球菌,其對抗生素和丙酸桿菌有抗藥性。而丙酸桿菌是導致痤瘡和其他皮膚問題的主要原因之一。

凱蒂•迪拉德,LiB集團的首席運營官說:「我們化妝包裏都有一件或兩件不尋常的化妝品,但很明顯這項調查顯示,很多女性也會留著她們不怎麼用的物品。」

使用化妝品有幾點要注意:


一、不要同時使用多個廠家的產品,擦抹不同廠家生產的化妝品,在人體肌膚上容易引起化學反應。一般說來,最好是選擇同一廠家生產的系列化妝品。

二、不要使用已過保質期的化妝品,化妝品中很多成分時間長了就會分解、變化極易引起皮膚損傷。

三、不要過量使用化妝品,因皮膚有其自身的代謝規律,過厚的脂粉會堵塞毛孔,影響皮膚的正常「呼吸」。


四、不要過分追求療效,警惕這些化妝品可能含有激素。按規定,現在的化妝品都需要詳細標注所含的成分,常見的標有「松」的成分,通常表示含有激素。

五、不要用手指挑化妝品,化妝工具要勤洗勤換,如果不注意衛生,就會引起化學反應而導致化妝品的變質。

真的是太驚嚇了!快點分享給周遭的女性朋友吧!
原文出處:ntdtv

via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