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種不說根本不會知道的「不同肥胖部位的消滅肥肉方式」,努力減肥卻看不到效果的人趕緊糾正錯誤吧! - npnt

 

這就是為什麼你明明很努力減肥,但是卻瘦不下來的原因!

許多美眉的身材都還不錯,但偏偏最惱人的是那顆略微臃腫的肚腩,而且怎麼減都瘦不下來!你也是這樣嗎?這其實就代表著你對於「肥胖」的理解不足,而且可能一直都用錯了方式減肥。在醫學的角度而言,肥胖可以分成6大種類,而且不同的肥胖都需要配合特定的方式、對症下藥才能真正地成功健康瘦下來哦!

▼英國約克夏健康研究機構(Yorkshire Health Study)最近針對4千名肥胖人士做出的研究成果顯示,肥胖是可以歸類為「雄性肥胖」和「雌性肥胖」2個種類,像是大家常在男人身上看見的「啤酒肚」就是「雄性肥胖」的象徵,多半腰圍大於臂圍;相反地,「雌性肥胖」則是指臂圍大於腰圍的女性肥胖象徵,像是「大屁股」等跡象。

▼在雄性和雌性肥胖當中,最常出現的肥胖症狀又可以分類為6大類,今天就來教教大家如何去分辨這6大肥胖類型,幫助大家找到對症下藥的減肥方式,讓減肥效果更事半功倍吧!

▼1. 雄性肥胖:上半身肥胖類型。

許多男子在上了年紀之後都會面對「中年發福」的跡象,上半身莫名地越來越臃腫,這就代表你平日攝取的熱量太多,但又沒有做到足夠的運動去消耗這些熱量,導致過多的脂肪都囤積在上半身了。

正確的減肥方式:建議大家以改變飲食習慣開始,減少吃甜食和零食等高熱量的食品,再從每日30分鐘的運動開始,只要堅持下去,不久後你就會看見啤酒肚慢慢地消失了!

▼2. 雄性肥胖:腹部肥胖類型。

許多男人都有這類型的肥胖問題,最為顯著的象徵就是層層堆疊的肚腩,脂肪主要都是堆積在腹部。如果你也屬於這類型的肥胖,很有可能是因為心裡方面的因素,像是壓力過大、焦慮和憂鬱都可能是主因。

正確的減肥方式:建議這類型的肥胖者嘗試做一些傳統的有氧運動,幫助燃燒卡路里,然後再配合打坐、冥想等放鬆身心的運動,雙管齊下的效果會更佳哦!

▼3. 雌性肥胖:下盤肥胖類型。

許多女性都會面對下盤肥胖的問題,碩大的臀部看起來非常突兀,而且這類型的肥胖都比較難以減下。

正確的減肥方式:建議大家做一些有氧運動,對下盤的脂肪做針對性的訓練,當然也少不了配合飲食方面的控制。

只要持之以恆,你一定能擺脫「大屁股」的稱號!

▼4. 雄性肥胖:腹部腫脹類型。

這類型的肥胖象徵就是那圓滾滾的啤酒肚,多半因為飲酒過量而形成腫脹的腹部。

正確的減肥方式:首先最需要做的就是減少飲酒的分量,從而控制飲食的攝取,接著再做一些簡單的有氧鍛煉,像是訓練自己養成腹式呼吸法就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

▼5. 雌性肥胖:下半身肥胖類型。

下半身肥胖類型除了有下盤肥大的問題以外,連小腿部位也顯得臃腫,這種類型的肥胖通常都是出現在孕婦身上。

正確的減肥方式:建議孕婦做一些溫和的運動,像是強調關節訓練但又不過於激烈的水中有氧運動就是很好的選擇,能夠有效幫助消除下半身的腫脹,讓懷孕過程變得舒適些。

▼6. 雄性肥胖:虎背熊腰類型。

顧名思義,虎背熊腰類型肥胖者通常都有著凸出的腹部和雄厚的腰背,和上文中第1類型的上半身肥胖差不多,同樣是因為運動量過少而造成的肥胖。

正確的減肥方式:這類型肥胖的減肥關鍵和上半身肥胖有些不同,主要是在於穩定身體的血糖含量。因此大家除了需要改善飲食習慣和配合運動以外,建議大家最好養成少量多餐的習慣,這樣才能交出「美麗」的血糖指數哦!

肥胖只是一個概括的定義,若是細細觀察和分辨下就能分辨出眾多肥胖人士中的不同,從而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減重方式去對症下藥,這樣才能讓減肥效果事半功倍哦!快動動手指分享出去,讓大家一起認識這6大肥胖類型,鼓勵大家一起來瘦身,還自己一個健康美麗的身體吧!

via .ezp8.

影片下載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