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技巧:幹掉小雜魚,才能避免小魚鬧窩 - npnt

釣魚技巧:幹掉小雜魚

昨天有位釣魚問我如何才能避免小魚鬧窩,我只能說:呵呵 魚與熊掌不可兼得,想要小魚不鬧,方法既簡單又複雜,說簡單是因為辦法很多,說複雜是因為用了這些方法,對目標魚種也有一定影響,下面咱們一起來聊聊。(這裡所說的小魚僅指白條、麥穗、鰟鮍、爬地虎等等的雜魚)

GreatDaily

【誘】:

不管是底釣還是浮釣,如果遇上小魚鬧,可以在下風口或者釣點的其他位置放一些誘餌,將小魚誘出自己的窩區。

【餌】:

簡單來說就是用一些小魚不愛吃或者吃不進的餌料,比如葷餌換素餌,軟餌換硬餌,小餌換大餌等等。

GreatDaily

【調】:

亦可以在調性上做點文章,如由靈轉鈍,適當地使用些傳統釣的方法,鉛墜到底釣跑鉛等等,均可以靈活使用。

【趕】:

可以引誘一些小魚的天敵進窩,以達到趕走它們的目的,如黑魚、青魚、鰱鱅(如你垂釣鯽鯉,此魚我是不建議誘進窩的)

GreatDaily

以上種種方法,都會多多少少打亂你的作釣計劃,影響你的魚獲,所以才說這些方法既簡單又是複雜的,不得已而為之,筆者一般都是選擇餌料中加入一些大個體魚類愛吃的東西,同時開餌偏硬一些,再加上一些滑鉛釣法,這樣在規避小雜魚的同時,也許還能有些意外驚喜

npnt 沒圖沒真相 求真相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