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世界上最好的婆婆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 npnt

有一種男朋友叫別人家的男朋友。有一種婆婆叫別人家的婆婆。

最近,有人在網上給婆婆做了分類,什麼占有欲型婆婆、自以為是型婆婆、小氣鬼型婆婆、神經質型婆婆等等,各種不友好應有盡有,作者還分別支招,教小媳婦怎麼對付不同類型的婆婆,簡直就是一部部活生生的宮斗劇啊!

GreatDaily

我身邊就有兩個典型的例子。

第一個朋友的婆婆是標準占有欲型:主動來幫忙帶孫子,孫子才1歲,調皮就會被吼,做錯了更是噼里啪啦一頓罵。要知道,我朋友是那種說話聲音大了都怕給孩子造成心理陰影的人,而婆婆一來,對孩子連吼帶罵還甚是得意,自認為這才叫教育,不準兒子和媳婦干涉。於是這對婆媳瞬間成了敵人。

還有一位是婆婆特別小氣,有次朋友太累,晚上哄娃,白天上班,回來就跟他老公撒了個嬌說:好想不上班在家帶娃啊。結果一旁的婆婆立馬不高興了,非要扔下孩子回老家去。更甚的一回是,朋友在網上買了個臉霜,快遞來的時候她不在家,婆婆幫忙取了一下包裹,回來就跟兒子告狀,說我朋友的各種不應該,主要是不應該花錢。結果一家人半夜鬧得雞飛狗跳,差點出人命。

這些婆媳之爭絕逼比宮斗還激烈。每隔一兩天,就能聽到新鮮熱辣的劇情。

GreatDaily

難道世界上真就沒有一兩個好婆婆做標兵嗎?好婆婆真的都是別人家的嗎?

當然不是!比如我婆婆。

我婆婆就是讓你們跪羨的別人家的婆婆!傳說中最好的婆婆!

首先,她的廚藝絕對是一流的,隨便燉個雞湯都好喝到爆,關鍵她願意餐餐下廚。所以至今,我和我老公以及我兒子都是美食受益者(絕對可以寫一部三個胖子養成記)。

其次,她不僅帶娃細心,還願意不辭腰疼陪娃玩耍。在家裡能把我兒子逗得咯咯咯直笑的只有她,我和老公用同樣的方式都不能,這一點我至今弄不明白。

然後,她還是個情商特別高的人,雖然她不識字(果然情商和智商是兩回事)。在孩子的生活養成方面,如果有不合適的,我說一次,她絕對不會犯第二次。遇到事情,她也從來不會私自做主,與我搶奪決策權。

GreatDaily

在家庭開支上,婆婆總是想著法為我們省錢,能去菜市場的,絕不去大超市。

在日常生活上,如果我給她買一件衣服,她會說你給自己也買一件吧(雖然不一定是真心的,但是聽著悅耳啊)。

在情感上,如果老公和我吵嘴,她罵的永遠是他,當然這事在我撒過一兩次潑後,情形有了細微的變化。

最難能可貴的是,她不干涉我和老公的私生活。

除此以外,平日裡只要有空,她就不閒著,洗衣、擦地、做美食,吃飯永遠為別人夾菜。

作為兒媳婦,她對我是相當地好,僅次於女兒。不過前提是我對她也很好。平日相處客客氣氣,雖然不能像母女,但也無需靠演技。

GreatDaily

看到這,大家是否特別想來把我滅了取而代之呢?!

沒錯,她是世界上最好的婆婆,但是,你知道擁有最好婆婆的最大體驗是什麼嗎?

就是慣了一個永遠也長不大的老公!這個終極的體驗足以淹沒其他一切美好體驗好嗎!

作者介紹:功夫媽咪幫—清漪,資深少兒圖書編輯,兒童閱讀推廣人。已編輯出版少兒圖書30餘冊。熱愛少兒出版行業,堅持育兒先育己的觀念。

npnt 沒圖沒真相 求真相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