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個溫馨貓窩,這些事你一定要知道! - npnt

對於一個合格的愛貓人來說,體現其慈愛的標準行為莫過於在貓咪。千里迢迢,跋山涉水之後讓它們舒服地打個盹.這時便要求我們在貓咪駕到之前準備一個舒適的安樂窩作為饋贈新成員的禮物.對於坐車勞累後的小家夥們來說,柔軟的下榻處比親密的擁抱更具誘惑力。

為了能讓貓咪在睡覺時可以伸展自如,貓窩的尺寸宜大不宜小,長寬則要以

合適的尺寸和大小

貓咪伸懶腰時的身長為最佳標準,貓窩可以是結實耐用的小木箱,塑料盆,籃子,藤筐,在底部鋪上柔軟而便於收拾的乾草,舊報紙,舊墊子,舊毛巾等.讓小貓體會到溫暖和舒適,並養成定期更換鋪設物的習慣,以免貓窩里毛發縱橫。細菌滋生,取出的舊墊子、乾草、舊毛巾等應及時處理,不可重複使用。

時尚樣式

市場上所出現的貓咪房各式各樣,能滿足大眾的需求,它們通常立體感強,內附海綿,可為貓咪提供舒適的感受.主人們大可以依據自己的喜好和家居風格.為貓咪選擇顏色鮮豔,款式可愛的貓窩,比如,田園碎花風格的尖頂小房子,或是簡潔實用的編織籃,在”討好”這些嬌滴滴的小家夥們的同時,不也為家庭中增添一道別樣的風景嗎?

值得注意的是,貓窩款式的選擇首先要遵循貓咪的自身情況而定,例如,柔弱幼小的貓咪,或是正在哺乳期的母貓應該選擇一些半封閉式酌貓窩以便隨時觀察;怕冷的貓咪應提供遮蓋性好的貓窩,將寒風擋在貓窩的外面。

頗有講究的擺放地點

粗心的主人將貓咪的”床”隨地擺放,會引起貓咪的極大不滿,它們將會鑽進你的被窩里以示抗議,貓窩最佳的擺放之地,應為安靜,通風,保暖,離主人相對近些的位置。以便生活舒適並能隨時得到主人的愛撫。切勿將貓窩安置在窗下,否則雷雨交加之日,驚嚇小貓事小。淋漓落湯則不利於貓咪的身體健康,還要注意的是,貓咪喜歡溫暖、乾燥的環境,應該盡量將它們的“小房子”放在采光充足的地方,並時刻打掃周圍的環境。待它們懶洋洋地感受窩中透射的縷縷陽光時,定會感謝主人的”別有用心”。

原文出處:Man's Daily

via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