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曉明在Angelababy生產後,對她說了這一段話...Angelababy都甘願為他再生一個! - npnt

黃曉明

奮鬥烏托邦/文實習生盧燕/文丁乙/攝影

新浪娛樂訊自出道以來,黃曉明嚐試了許多不同的角色,《泡沫之夏》里帥氣癡情的洛熙、《趙氏孤兒》堅韌忠義的韓厥、《大唐玄奘》中擁有執著信念的玄奘等等。而近期由黃曉明主演的《上古情歌》也即將開播,他在劇中飾演了一個有血有肉的戰神,和宋茜一起演繹了一出虐戀。

在《上古情歌》的發布會後,黃曉明接受新浪娛樂專訪。采訪當天黃曉明以一件白襯衫搭配綠色西裝外套,休閑又不失帥氣。之前發布會上的片花,著實讓大家提前看了黃曉明和宋茜虐戀戲碼。那麼在拍攝《上古情歌》和宋茜合作有何感受?曉明笑稱兩個人就是一對吃貨碰在一起,由於劇組的人都非常愛吃榴蓮,他就會非常貼心為大家買榴蓮。而他也形容宋茜在片場就像是個“傻大姐”,總是笑點特別低地哈哈笑。

演過很多角色,談到此次《上古情歌》中的戰神角色,黃曉明坦言自己喜歡角色的血性和犧牲,為了自己的愛情和族人能夠犧牲一切,他表示男人就應該有這種男子漢的氣概。至於拍古裝劇,黃曉明表示曾經因為吊威亞摔下來過,還為此釘了六根鋼釘,所以現在吊威亞時還是會緊張,但每次都是自己親自上陣,這樣拍出來的畫面才好看。

對於今後的角色類型,黃曉明覺得自己已經到了可以演爸爸的年紀,他很期待在某一部戲中能夠演一個接地氣好爸爸,不一定是潮爸,也許是一個胖胖的爸爸。升級到奶爸後談及自己的寶寶“小海綿”,黃曉明坦言演員的工作太忙了,經常飛到外地就是幾個月,但他會盡量平衡工作和家庭,不會讓寶寶做一個老看不到爸爸的孩子。

貼心為劇組買榴蓮喜歡有主動性的男人

小浪:談一下這部劇中和宋茜合作的感受吧?

黃曉明:感受就是我們倆就是吃貨,然後撞到一起,就是吃貨CP、榴蓮CP、老鄉CP都可以安我們身上。

小浪:那關於榴蓮有沒有什麼趣事跟我們分享?

黃曉明:我在剛開始跟她接觸的時候,我怕她緊張嘛,因為我這個人是喜歡演對手的戲搭檔比較輕鬆一點的,我希望大家都開心,所以有一天我發現,哇,原來他們都喜歡吃榴蓮,我就定了好多個,五六七八個榴蓮寄到劇組,分別分給他們,巴結各位演員一下,希望大家跟我拍戲的時候可以輕鬆一點。然後發現這個宋茜同學是一個巨愛吃榴蓮的人,所以我就每隔幾天就買一個榴蓮送給她。

小浪:那有沒有大家規定拍親密戲,比如拍吻戲的時候都不要吃榴蓮?

黃曉明:沒有,一般拍這種戲的時候,就會問:“你吃了嗎,我吃了。”“我也吃了。”當然大家吃完了,還是要吃一個口香糖。

小浪:談下你在這部劇中對角色的感受吧?

黃曉明:我很喜歡這個角色,我很感動於這個故事的人物,對於愛情的付出和犧牲,所以我才答應接這個戲的。這個角色是來自於《山海經》的一個戰神,當然故事是編的。

小浪:和其他演員在一起演戲的時候有發生什麼搞笑的事嗎?拍的時候什麼情況下會笑場?

黃曉明:大家動不動都笑場,我覺得宋茜就是一個特別愛笑的人,經常就像個傻大姐一樣的,嘻嘻哈哈就笑了,也不知道是為什麼,就她的笑點特別低。然後我在劇組也是一個不太喜歡大家太嚴肅的人,所以在開拍之前我總會找一些事逗大家開心一下。工作環境很輕鬆,然後一開拍就要很投入,沒有距離感的時候就會有一種默契。

小浪:你在劇里演的是智勇雙全的戰神,你覺得這個角色的特點是什麼?

黃曉明:血性和犧牲。就他是一個有血性的人,不管是在愛情方面還是在自己大業方面,都是很有血性的,他願意為了族人去保護他們付出一切,同時他也願意為了愛情去犧牲自己,甚至是自己的生命。

小浪:戰神這個角色一聽這很魁梧,自己有為此鍛煉肌肉嗎?

黃曉明:有啊,我一直都有鍛煉,但這部劇好像需要我露肉的地方不多,但是我一直在健身。

小浪:我們也看過曉明哥演過不少古裝題材的劇,那你覺得這部劇有什麼不同的特別呢?

黃曉明:感動、好看。其實最吸引我的是這個故事和人物,戀愛的故事是非常曲折、非常虐的也是非常感動的,然後這個人物有民族有大義,但同時也為了愛情不惜一切代價的人,是一個很主動的男人。我喜歡有主動性的男人,我覺得男人要有男子漢的氣概,做事情還是要主動,這個角色有擔當有責任有付出。

小浪:那在你自己看來,和宋茜哪一場戲是你覺得把這個“虐”體現得淋漓盡致的?

黃曉明:就是他最愛的木青寞,最恨的也是木青寞,他的愛傷害了木青寞,但是他又要用自己的生命去換回木青寞 。

遇威亞還是會緊張

小浪:最近你的重心感覺比較傾向於古裝劇,會不會覺得拍古裝劇比較辛苦?

黃曉明:沒有,我覺得拍現代戲跟拍古裝劇都差不多,唯一拍現代戲不用穿那麼厚的盔甲,不過拍古裝劇打戲是最累的,尤其是吊威亞。其實每次吊威亞我還是會緊張的,因為我曾經吊威亞有掉下來過,六根鋼釘嘛,但是我現在還是會自己來,因為我覺得只有自己來才好看。

小浪:之前有其他藝人說“有一種酷刑是在大熱天在橫店拍古裝劇”,那你大熱天在盔甲這麼厚的情況下,有沒有一些防暑降溫的妙招?

黃曉明:我們好像還真的是大熱天在拍戲,在象山拍這個戲。當時宋茜拿了一個噴的,噴身上和噴衣服上都會涼一下,就這個東西已經是我們劇組最管用的東西了。因為也不能老扇扇子,那衣服一層又一層的,你也扇不進去。所以每次穿衣服之前,在衣服上噴一下涼涼的,大概可以保持十幾分鍾,之後也不管用了。

平衡工作和家庭不讓孩子老看不見爸爸

小浪:當爸爸之後再接戲會不會往“潮爸”這種類型走?

黃曉明:沒問題,我覺得我已經到了可以演爸爸的年紀,所以我很期待某一部戲能夠演個好爸爸,但不一定潮,也許是一個胖胖的爸爸,這都沒有問題,我倒更希望演一個接地氣、更落地的爸爸。

小浪:聽baby說寶寶的第一次澡是你洗的,之後會不會花更多精力去陪伴孩子?

黃曉明:我願意,我也想。但是演員這個行業,我們經常飛到外地就是幾個月,孩子小的時候不能跟著我們到處亂跑,所以我覺得這是一件盡力而為的事情,盡量抽出時間多陪陪他。但是工作太忙了也沒有辦法,我會相對平衡這個東西,不會讓他做一個老看不到爸爸的孩子。

支持環保杜絕浪費水

小浪:網上也有很多你被拍到騎個自行車出門,生活當中是不是一個特別環保的人?

黃曉明:我是一個很隨意的人,但是我也很願意支持環保,比如說從點滴做起,我今年對公司的要求就是從“絕不浪費水”開始,每個人必須把自己開過瓶子里的水都喝掉,喝不掉就帶走,今天喝不完就明天喝。所以我助理也嚴格執行貫徹,每次都會幫我留意,我今天喝不完的水,就會幫我帶著,放到明天接著喝,所以我家里都會堆著一堆瓶子。然後包括騎自行車,我也不是每天都能騎,但凡是距離比較近的,我就希望可以騎自行車。對於我來說,我是非常希望有機會支持環保的,環保是從一點一滴做起的。

小浪:工作室這邊簽了林世傑,那麼你作為前輩和老板,你覺得世傑在這個劇中的表現怎麼樣?

黃曉明:很不錯,我覺得作為一個新人來說,他做了他最大的努力,然後演的也挺好。他肯定有一些找不到頭腦的地方,所以也請大家大度一下看他的表演。但是我覺得他在那個階段已經盡了他最大的努力了,盡力是一件非常重要的東西。而且新人一定要謙虛好學,我覺得他都有做到。

小浪:拍攝前有沒有作為前輩分享一些經驗?

黃曉明:有,他有時候連鏡頭方位都不知道在哪個地方,因為拍戲的時候,能夠知道鏡頭的位置然後把自己的臉露出來很重要,然後走位也非常重要。沒事,慢慢來吧,一點一滴的,我能做的就是把我十幾年的經驗都傳授給他。(奮鬥烏托邦/文實習生盧燕/文丁乙/攝影)

via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