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房500次的美女告訴你,為什麼酒店開房要放四個枕頭?99%的人不知道! - npnt

 

開房500次的美女告訴你,為什麼酒店開房要放四個枕頭?99%的人不知道! 已審

絕大多數人睡覺離不開枕頭,怎麼「枕」才無憂?

 

  古人說「高枕無憂」,但現代醫學認為,枕頭太高或太低,對頸椎都不好,墊錯位置更會出問題,短期可能酸痛不舒服,長期則難逃挨刀大手術。 還有很多人習慣不墊枕頭,睡覺時頭會向後仰,頸椎承受的壓力比向前仰時還高出一倍,長期下來,一定會出問題。

 

  看完下圖和解說,你就明白了為什麼酒店通常都要放4個枕頭:

 

 

  (一)睡眠時如何正確的墊枕頭非常重要,枕頭一定要墊到脖子處。 大家可自我測試,當躺下時,下巴最低處若朝天,就表示枕頭太低,若下巴往下壓,即枕頭太高,下巴應該保持水平,才是舒服且正確的枕頭高度。

  (二)睡眠占人生的三分之一時間,姿勢不可不慎。

像有些家長以為讓孩子睡硬板床,骨頭才會長得正。 其實人體臀部、腰部、肩膀三處的肉多少不同,硬板床會讓身體曲線處不能貼到床面,以致不能放鬆休息,不舒服也不健康。

 

  (三)還有很多人習慣不墊枕頭,睡覺時頭會向後仰,頸椎承受的壓力比向前仰時還高出一倍,長期下來,一定會出問題。

至於枕頭的高低,年輕人可稍低,年紀大後要稍高些,因為頸椎的柔軟度會隨年齡改變,愈老愈僵硬,就需要更多的支持。

 

  (四)平睡(仰姿)時,枕頭要剛好從整個頭部一直墊到脖子,不能墊到肩膀,更不能只墊到後腦一半之處,膝下最好安置一個小枕頭;側睡時高度要加高一倍,兩膝間也要夾個小枕頭;趴睡最好避免,因為頸椎會承受過大壓力;起床時則要記得先側姿,手扶著起來,再下床,不要直接仰臥著就坐直起身。

 

不論姿勢再怎麼正確,固定太久都不宜,久了一定要換一換,睡覺要翻身,坐久要站起來動一動,脊椎才能保養好。

文章來源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